台媒:鸿海董事会选举刘扬伟为新董事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6-21/13:46
  • 驱动中国2019年6月21日消息,随着郭台铭的正式卸任,鸿海集团新任董事长人选问题引发各界关注,这也不禁让人好奇,郭台铭之后,谁将执掌鸿海集团这艘巨轮?

    今天上午消息,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鸿海董事会选举刘扬伟为新董事长,李杰为副董事长。郭台铭虽不担任董事长,但依然为鸿海董事。

    图片4

    至于刘扬伟当选的主要原因,这主要因为刘扬伟是构建半导体上、下半垂直整合供应链的关键人物,并且刘扬伟今年还出任集团旗下半导体关键转投资京鼎董事长。

    我们都知道,曾经在郭台铭的主导下,近年来的鸿海集团一直致力于转型,并且极力摆脱全球代工厂的身份,也正是因为如此,鸿海集团急需在核心科技领域布局,早前收购夏普,后来又试图竞购东芝半导体,这都可以看做是富士康转型的关键步骤。

    但稍显遗憾的是,成功拿下夏普之后,鸿海与东芝半导体之间到底差了些“缘分”,索性鸿海集团内部加速半导体视野垂直整合大业,这约莫也将是鸿海未来产业布局的重点,而现在刘扬伟当选鸿海集团新董事长,想必这也充分考虑到了鸿海集团的战略转型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