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柜市场上半年整体不乐观,方太、老板该如何带领行业扭转颓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08-24/10:13
  • [钉科技述评]近两年,消毒柜市场显示出增长乏力的迹象。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消毒柜零售额为20.5亿元,整体同比下滑了13.9%,其中线上市场零售额8.1亿元,同比增长了3.8%,线下市场零售额为12.4亿元,同比下滑了22.5%。

    消毒柜市场不断下滑,钉科技认为有两点原因:其一,消毒柜经过多年发展,市场逐渐转向存量的竞争;其二,受洗碗机、集成灶等新品类冲击,洗碗机、集成灶集成消毒功能,这使得消毒柜市场遭受冲击。

    QQ截图20190822211038.png

    方太消毒柜

    由于消毒柜市场发展时间较长,行业格局相对稳定。根据市场份额来看,方太、老板、康宝、华帝等品牌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因此,行业规模不断下滑,对方太、老板等行业头部品牌来说冲击更为强烈,它们应该如何做出改变?钉科技有两点建议:

    一是,产品升级。

    相对于整个家电产业来看,消毒柜行业的技术迭代较为缓慢,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消费者的换新欲望,因此注重产品升级对于行业内品牌来说是关键。

    近两年嵌入式消毒柜在行业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因此也能看出,由于厨房空间的限制,占用空间小的消毒柜开始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的对象。所以对于品牌们来说,想要改变行业下滑的趋势,在产品形态上进行再创新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二是,下沉市场。

    2019上半年中整个厨电行业在下沉市场表现颇为抢眼。不过,在下沉市场中头部品牌的份额却在不断下滑。根据奥维云网线下监测数据显示,TOP品牌销售额份额为64.6%,同比下滑了3.8%。可以看出,在行业整体表现较差的背景下,品牌竞争愈发激烈,不少品牌通过抢占市场取得增长,而头部品牌们由于价格高、对于下沉市场重视程度不够等原因份额遭进一步稀释。

    QQ截图20190822211145.png

    老板消毒柜

    对于头部品牌来说,在升级产品的同时,还应更多的重视起下沉市场的建设,不仅要打造出优质的产品,也要推出适合价格段的产品从而更好的稳固自己的市场份额。

    总的来看,在新兴厨电的冲击下,消毒柜市场受到了不小的影响。钉科技认为,短时间内在没有巨大技术创新的前提下,市场或许很难回暖,产品形态的再创新、渠道精细化运营将会成为品牌门能否在这场持久战中保持优势的关键。(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