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日本JDI今年秋将获得500亿日元救助资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8-26/15:34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6日消息,关于日本JDI资金救助的事情已经断断续续闹了大半年的时间,尽管向JDI抛来橄榄枝的“金主”大有不同,但无一例外,每次看似板上钉钉的事儿都落了空,这也不禁让人好奇,日本JDI的资金困境到底何时能解?

    图片1

    好消息是,这家陷入资金困境的面板制造商将在今年秋天迎来转折。据外媒报道消息,根据知情人士爆料,日本JDI将在今年10月获得总救助资金800亿日元中的500亿日元(约合4.7亿美元)。

    据了解,该消息来源于为日本显示器公司提供投资的Suwa Investment Holding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文斯顿-李;与此同时,文斯顿-李还强调表示,“Harvest Tech公司承诺的所有资金都已得到保障。”

    另外,还有消息指出,剩余的300亿日元的救助资金则有望在明年3月份落地。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这也将意味着,悬在日本JDI头上的资金危机终于迎来了预期中的结局,救助资金到位,日本JDI的OLED面板生产线也将提上日程。

    面板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当口,OLED大行其道,尤其是随着苹果iPhone的入局,LCD面板供应商迎来了史上最艰难时刻,这其中恰好就包括日本JDI。根据日本JDI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31日合并财报显示,该财年JDI最终损益为亏损10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5亿元),这也是JDI连续5年亏损。

    可以说,日本JDI之所以陷入亏损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厂商转向使用OLED面板所致,而更加尴尬的是,日本JDI转型OLED也不是没有技术,而是长期亏损的泥淖下缺乏资金的支持,在业界看来,JDI的OLED面板性能属于业界最高水平。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资金落实到位,日本JDI的OLED生产线将提上日程,这也有望大幅度改善JDI的财务状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