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电视致命的烧屏问题,飞利浦找到了应对之策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0/15:5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0日消息,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上,尽管随着OLED阵营队伍的不断壮大,这约莫已经抢得了明显优势,但稍显遗憾的是,成员日益增多固然值得恭贺,但OLED电视致命的烧屏问题依然是无法回避的痛点,这直接给OLED电视产业发展埋下了隐患。

    好消息是,以LG为首的OLED电视阵营都试图通过技术革新来改变现状,而今有消息称,飞利浦最近提出了一项举措来解决OLED电视烧屏问题。具体来说,飞利浦希望借助软件算法来智能识别台标等在屏幕上固定的图案,从而降低该区域的亮度,确保其他运动图像亮度保持不变的同时,最终达到减少对像素的寿命的影响。

    ea94-ipfprtp1690493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飞利浦提出的这项软件算法还尚处于测试阶段,也不会在短期内应用在OLED电视硬件上,但乐观地想,越来越多OLED电视阵营的小伙伴都加入到解决OLED烧屏的队伍中来,相信桎梏OLED电视产业致命的问题终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对OLED电视产业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华为、小米相继宣布加入OLED电视产业,无论是华为的品牌力量,还是小米广泛的粉丝基础,这显然对于OLED电视产业的壮大有着积极的意义。

    我们再将目光聚焦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上,LG主导OLED电视产业,三星则力扛量子点显示技术的大旗,双方斗的不可开交这是常有的事儿,互相攻击这也并不稀奇,但就目前的现状来说,OLED电视阵营仍然在质疑的夹缝中取得了发展,这就多少有些意思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