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对品牌名就能跳过电视广告,索尼的这项新专利你怎么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17/16:3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7日消息,对追剧达人来说,电视广告着实让人感到厌烦,剧情发展正值跌宕起伏的关键风口,这时候插播进来一则广告,这其中的酸爽相信不用小编说大家也一定懂得。而现在有消息称,针对电视广告,索尼找出了更好的解决方法。

    图片3

    近日,索尼一项名为“将电视广告转换成交互式网络视频游戏的系统”的专利得以曝光,乍一听上去似乎是项了不起的发明,但根据专利文件,我们得知这项专利要求,消费者想要去除电视播放过程中的广告,需要消费者站起来大声喊出广告中的品牌名称,才能选择跳过电视广告。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在追剧过程中,突然插播进来一则关于麦当劳汉堡的广告,消费者需要站在客厅举起双臂并大声喊出“麦当劳”的品牌名称,广告才能自动关闭。我们大可自行脑补一下这样的画面,原本安安静静坐着追剧,突然间站起来喊那么一声“麦当劳”,暂不提消费者实施的舒适性,就是这戏谑性的一幕试问有多少消费者能接受?

    图片4

    对于追剧达人来说,电视广告固然让人感到厌烦,但去除电视广告的方法明明有那么多,试问我们真的需要这么蠢的方法吗?

    另外,就索尼的这项专利技术来说,表面上看去除电视广告的确打着提升用户观影体验的旗号,但在实际的落地过程中,不但需要消费者的参与,而且还在无形之中驱使消费者主动强化了这一品牌的记忆,显然广告品牌方的目的已经达到,从这点上来说,似乎要比观看广告来的效果还要好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