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家电企业的复工!美的:全国33个生产基地已有32个复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2-20/17:25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疫情拐点迟迟未到,面对无限延长的开工日期,让2020年庚子鼠年颇有些刻骨铭心,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在疫情的持续发酵下,难道我们只能无限期继续等下去吗?复工,特殊时期,似乎距离我们还很遥远。

    不过,人心惶惶之下,也有企业身先士卒,率先开启了“边抗疫 边复工”的口号,而这其中表现尤为积极的还当属家电制造业。据了解,截止到当前,美的集团全国33个生产基地除湖北地区外,其他32个生产基地均已实现复工。

    图片4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湖北生产基地的复工,美的集团也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计划。据了解,美的集团正在与湖北荆州市政府进行协调,计划在2月21日实现湖北生产基地的复工,预计员工返厂出勤人数将达到8.3万人,且复工员工无一确诊,目标是在2月底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事实上,早在2020年2月6日,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就给全体美的员工发了一封信,公布了一系列复工健康保障制度,包括保证员工工作期间的口罩供应、国内员工暂停国内外出差、错峰上下班、订餐配送到座位等。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家电制造业是人员密集型产业,可以预见的是,此次疫情对家电行业节后复工带来不小的挑战,诸如复工后员工口罩严重不足的问题、物流运输停滞问题以及如何在疫情中保证员工健康,这都值得关注。

    幸运的是,面对复工带来的各种挑战,以美的为代表的家电制造商到底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保障企业安全复工的同时,还协助上下游核心供应链生产商的复工,这充分表明,疫情当前,家电制造业自身抗风险的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