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开网络独立上市板上钉钉,联交所已同意分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05/13:4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5日消息,日前,酷开母公司创维对外表示,公司已经根据相关指引,向联交所提交了分拆非全资附属公司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而现在,这一分拆建议终于往前走有了一步。

    根据创维集团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创维集团分拆酷开网络独立申请上市的建议已经获得联交所同意。对此,创维集团在公告中表示:“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2020年7月31日同意本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导进行建议分拆”。与此同时,创维集团还在公告中提到:“公司管理层目前正在审查市场状况以及分拆的方案,包括上市时间和地点”。随着该独立上市最新消息的出炉,这也意味着,酷开网络独立上市已成定局。

    图片1

    而根据创维公开资料显示,酷开的主要业务包括 “酷开”或 “Coocaa”品牌下互联网运作的智能电视系统,其主要收入来自内容订阅,广告和软件应用程式操作。

    2018年,作为创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突然宣布不再从事电视硬件业务,即不再负责酷开电视及市场销售,全面转给创维集团的电商部门。前脚重磅宣布退出互联网电视硬件的血腥拼杀,后脚又在谋求独立上市,这也不禁让人思考,酷开的未来究竟要驶向何方?酷开此举又有何深意呢?

    图片2

    事实上,纵观酷开近两年的动作,我们就会发现,酷开网络剥离硬件的拼杀,取而代之则是将公司转向OTT战略,考虑通过开放的酷开系统从而带来更多的收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