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细节曝光:收购61%股份,每股523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26/10:35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6日消息,尽管只是发出了一份要约收购告知函,甚至都不是正式的要约收购,但格兰仕收购惠而浦的新闻还是在家电圈惹起了尘埃,这到底引起了广大吃瓜群众的注意。

    图片1

    业界议论纷纷,直接将这桩还处在萌芽阶段的收购案炒成了大事件,而作为事件当事人惠而浦也乐于给吃瓜群众透露点剧情。2020年8月25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其提别提示中公布了此次要约收购的具体细节:格兰仕拟要约收购公司61%的股份,每股5.23元。

    针对此次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的目的,特别提示中提到:“收购人拟通过本次要约收购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并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业务经验,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及社会公众股东的投资回报。”

    显然,在惠而浦看来,格兰仕此次的要约收购,除了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外,还能借助格兰仕本土品牌在市场规模、营销等方面的成熟经验,给自个输点血,这不失为外资品牌发展的新思路。

    值得一提的是,格兰仕要取得惠而浦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就必须收购惠而浦中国467,527,790股,占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1%,要约价格为5.23元/股。这也就是说,此宗本土品牌收购外资家电所需金额最高达到了24.45亿元。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惠而浦还在该特别提示中指出:“本次要约收购比不以终止惠而浦的上市地位为目的,若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惠而浦的股份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收购人作为惠而浦的控股股东将协调其他股东共同提出解决股权分布问题的方案并加以实施,以维持惠而浦的上市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