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交割完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08/14:36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8日消息,今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交割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这显然是又一个故事的开始了。

    图片1

    惠而浦在公告中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格兰仕持有公司股份 391,661,649 股,占公司总股本 51.10%,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另外,公告中还指出:“根据《公司法》《收购管理办法》《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 规定,格兰仕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梁昭贤先生和梁惠强先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而随着惠而浦中国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这也意味着历时8个月之久的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一切都朝着格兰仕预期的方向发展。

    对于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的原因,此前梁惠强在2021格兰仕328中国市场年会上给出了正式回应。对此,梁惠强透露:“我们做这样的一个要约收购协议,其实并不会看这家公司过去一年或者两年这种短期的财务表现,我们看的更多的是长期的协同效应,以及这家公司长期的潜在价值,是基于这个判断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动作。所以格兰仕不是一个财务投资,这也没有能力去做这些财务投资,我们更多的是从整个产业发展,从战略上来去考虑,做出这样的一个东西。我想惠而浦在白电,在洗衣机、洗碗机,在冰箱的技术底蕴是非常强的,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多的地方可以跟他们产生交集,产生协同效应。”

    2020年8月24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中提到,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收到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书面告知函,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正在筹划部分要约收购事项,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