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披露要约收购进展:格兰仕已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29/14:17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9日消息,根据惠而浦方面消息,根据惠而浦1月22日收到收购人出具的《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关于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宜进展情况的告知函》,我们得知,目前格兰仕已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有关经营者集中的申报材料。此外,本次要约收购实施前需要向美国、巴西、德国、土耳其、奥地利、哥伦比亚进行反垄断申报,格兰仕方面正在推进相关申报工作。

    图片1

    无疑这向外界披露了,关于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只不过由于跨国收购涉及到的问题比较多,尤其是需要得到相关国家反垄断批准,这也就决定了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是项“持久战”。

    2020年8月25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Whirlpool Corporation于2020年8月2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本次要约收购的报告,惠而浦集团对格兰仕本次要约收购表示欢迎。但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本次要约收购尚需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等有权主管部门的同意批复等相关法定程序,仍存在不确定性。

    据了解,本次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将要约收购467,527,790股,占惠而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1.00%;要约价格为5.23元/股。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最多合计持有惠而浦467,527,790股股份,占惠而浦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1.00%。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惠而浦的上市地位为目的。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390,883,890股(占惠而浦股份总数的51%),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