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事达、先锋、澳柯玛取暖器登质检黑榜,看看有你家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29/14:56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9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随着寒冬的到来,取暖器就到了热销季,每每回到家,打开取暖器温暖下自己疲惫的身体,这当然可以有,但是你知道吗?取暖器固然能给人带来温暖,倘若你买到的商品不合格,就极有可能将自个至于危险的境地中,相信大家也都有听闻过取暖器引发火灾这样的新闻。

    图片1

    2020年1月,《消费者报道》整理了国家、省市级监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原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6年至2020年关于取暖器产品的抽检情况,根据相关结果显示,自2016年到2020年监管部门共抽查发现了628批次取暖器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品牌,诸如荣事达、先锋、澳柯玛……,这些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大品牌也遗憾现身质检黑榜。

    具体来看,自2016年到2020年,“先锋”取暖器被抽检发现7批次不合格,于2018年成都市市监局、2018年郑州市工商局、2017年乐山市工商局共抽检发现7批次不合格,涉及型号为HF324QD-10、NSB-10TQ13、HF67QD-10、CY60BB-13、HF615QT-12、HD63RC-20、NSB-10TQ13,涉及指标为电源端骚扰电压、插头尺寸、标志和说明。

    图片2

    标称生产企业为合肥荣事达小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室内加热器(石英管取暖器),型号为FGW-800D,批次2018.11.16,于2019年国家认监委监督抽查发现其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撤销其CCC认证证书证书。

    至于澳卡玛取暖器也出现在了这份榜单中,根据《消费者报道》相关内容显示,自2016年到2020年,标称生产企业为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取暖器产品被抽查发现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有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保护、输入功率和电热、发热、工作温度下泄露电流和电器强度等。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荣事达、先锋、澳柯玛取暖器品牌外,在这628批次不合格取暖器中,我们还看到了三角牌、菊花、扬子、骆驼、艾美特、松桥电器等知名品牌的身影,这委实让人意外,可见取暖器产品质量的安全问题值得我们警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