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智能汽车要上路了!这会是彩电厂商跨界的风口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15/11:11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5日消息,几番辟谣的小米,最终还是将业务的版图拓展到了造车领域,想来智能电视或许真的是门好生意,即便是有乐视贾跃亭这个前车之鉴,依然没能阻碍小米这样的新势力,而现在有消息称,彩电巨头创维也要跨界智能汽车了。

    根据官方消息,创维电视微博4月13日重磅表示:“再一次,创导未来#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无疑也向外界透露了重磅消息,彩电巨头这是要成为造车领域的新面孔。

    微信截图_20210415104704

    事实上,提起彩电厂商造车,前有乐视,后来又有小米、华为这样的重量级选手,现在创维的加入,想来消费者已经是见过不怪。相比乐视、小米身体力行加入造车领域,华为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部件的供应商,想要做车联网、智能座舱、智能动力系统这样的产品,所以创维会以何种形式进军汽车市场?这显然值得关注。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提及到创维创始人黄宏生。

    早在2010年,,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就出资成立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新能源客车的电池、电机和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并于2017年获得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准入资质。2019年11月,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还创立天美汽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天美汽车品牌还推出了天美ET5汽车,提供四种版本的续航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低配续航410公里,高配达到520公里。据了解,天美ET5汽车最大的看点还在于能够与创维智能家居相互联通,通过手机APP进行操控,做到人未上车空调先开。

    这也就是说,创维汽车从一开始就积累了丰厚的家底和经验,是个妥妥的“富二代”,至于创维汽车能否在市场掀起波澜?还是让时间给出我们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