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智能音箱市场降温,百度仍是大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21/14:47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21日消息,智能化的浪潮中,智能音箱一直都是高烧不退的鼎盛局面,而现在有消息称,智能音箱市场终于有了降温的势头,5月份智能音箱销量有所下跌。

    根据洛图科技(RUNTO)《中国智能音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China Smart Speakers Retail Market Monthly Tracker)》报告显示,2021年5月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293万台,同比下降4.9%,环比增长2.8%;市场销额为8.0亿元,同比增长22.2%,环比增长3.2%。

    图片1

    就销量数据上来看,5月份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大有遇冷的意思,销量同比下降,真让人怀疑,智能音箱是否从此要走上下坡路,不过在业界人士看来,完全没有担心的必要,考虑到5月作为618大促前夕的淡季,线上市场通常表现平淡,这委实很正常。

    尽管5月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情况不尽人意,但仍有亮点的出现,其中最鲜明的特征莫过于寡头地位的日趋增强。根据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智能音箱TOP4厂商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6.4%,较上月增长0.1个百分点,百度、天猫精灵、小米、华为排名第一、二、三、四位。

    图片2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从中国智能音箱主要厂商份额的比拼来看,我们也很容易发现,中国智能音箱已经进入到 百度、天猫精灵以及小米三强争霸的斗争中,这三者之间的市场份额彼此咬得都很紧,颠覆也就在顷刻之间,排名发生变化真的不奇怪。

    当然,百度之所以能够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拿下冠军的宝座,还在于百度在智能音箱市场的差异化打法。我们都知道,2021年5月,面向潮流年轻人群,百度发布旗下科技潮牌“添添,并推出了该品牌旗下首款新品——添添旋转智能屏T10,产品具有横竖屏随心旋转的设计,并融入K歌、支付等功能,售价1699元,主打高端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