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趣外观+家长控制!亚马逊儿童智能音箱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05/14:33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5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全球智能音箱市场,亚马逊一直都是老大哥的存在,尽管也有友商对亚马逊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但遗憾的实打实的销量面前,野心也沦为了无力的挣扎,亚马逊的江湖地位依然很是坚挺。

    而现在有消息称,亚马逊计划于7月12日在英国市场推出一款儿童使用的智能音箱,名为Echo Dot Kids,售价59.99英镑(约合人民币536.62元)。当然,作为一款儿童使用的智能音箱产品,这也势必意味着Echo Dot Kids的外观造型要讨孩子们的喜欢,所以这里亚马逊应用了诸如老虎、熊猫等在内的动物设计,赋予这款产品萌趣的外观。

    图片1

    事实上,除了外观造型要符合儿童的口味外,要说服家长将这款产品带回家,Echo Dot Kids做了这些努力。据了解,Echo Dot Kids内置数千本对孩子很有好的有声读物,包括迪士尼读本和国家地理杂志。同时,它还有家长控制功能,允许家长屏蔽一些影响孩子的不良内容以及限制使用时间,防止孩子与智能音箱聊天对话到深夜。

    尽管亚马逊费尽了心思让Echo Dot Kids能够成为孩子学习玩耍的伴侣,但在隐私专家看来,智能音箱配备的语音交互功能,很有可能会记录与孩子的对话,从而窃取用户家庭的一些私人信息,存在侵犯用户隐私的致命弊端。

    而站在家长的立场上来看,我们的确需要购置的产品能够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寓教于乐,如若这一切都建立在可能导致自家孩子隐私泄露的基础上,相信这款产品我们不大可能会将其带回家中。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隐私专家的担忧,亚马逊也给出了回应。对此,亚马逊表示:“我们已经在Alexa服务中深入构建了隐私和安全。我们从不与第三方分享录音。需要家长进行设置才能可以随时查看、删除或选择不保存语音记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