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D-OLED电视要来了,预计明年CES上首次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16/15:09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16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三星领衔的量子点阵营以及LG主导的OLED显示技术绝对是绕不开的重点,尽管随着索尼以及海信相继回归OLED电视阵营,但三星也全然不带怕的,除了紧咬OLED阵营致命的烧屏问题外,还在潜心部署着QD-OLED试图弯道超车。

    图片1

    顾名思义,QD-OLED更像是量子点与 OLED 的结合体,利用蓝色 OLED 作为光源,上层放置一层量子点 QD 薄膜,相应的蓝色像素会直接透过蓝光,而红色和绿色像素其实是红色和绿色量子点,在接受到蓝光之后,会激发出红光和绿光。从而实现全彩色。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QD-OLED 不但具备了OLED 面板的优点,还从技术上解决了OLED技术饱受诟病的烧屏问题,我们可以想象的是,QD-OLED真的进入到了成功量产的阶段,就势必会对以LG外代表的OLED阵营带来致命的打击。

    尽管从技术层面解读QD-OLED好像并不怎么复杂,但三星真的要将量子点与OLED显示技术叠加起来,这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2019年三星内部讨论建立新一代的电视产品QD-OLED 面板的试产产线的问题,截止到现在,我们仍然没有看到QD-OLED 面板产线的量产。

    而现在根据UBI Research消息称,三星显示器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量子点 (QD)-OLED 面板,至于QD-OLED电视新品预计会在明年CES上首次亮相,并在2022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发布销售。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面对三星打出的QD-OLED电视这张牌,LG要如何接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