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前景大好!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22年销量同比增长17%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19/16:03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9日消息,尽管今年的智能手表也曾有过短暂的停滞,但这只是阶段性的低潮罢了,智能手表仍处于上升的发展阶段,前景大好。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的可穿戴设备研究显示,智能手表的销量在2022年全年将以17%的年增长率增长,我们预计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将一直持续到2027年,对应于2021年实际数据和2027年预测数据之间10%的复合年增长率。

    图片1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虽然2022年的智能手表销量预计仍将增长,但这一年里智能手表江湖并不平顺,2022年Q2智能手表经历了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单位销量同比停滞,市场观察气氛浓厚,但幸运的是智能手表挺了过来。

    智能手表之所以能够持续向好,这与产品的定位密切相关,越来越贴心的是健康监测功能,打动消费者真的不是难事。当然,智能手表转型的路上,苹果Apple Watch必须榜上有名,我们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没有Apple Watch就没有智能手表现如今的繁荣,乍一听上去实在傲娇,但苹果无与伦比的科技创新能力足够承载起智能手表发展的方向。

    需要指出的是,智能手表发展的路上,也曾有过寒潮,甚至行业给智能手表打上了鸡肋的标签,而这一切从苹果Apple Watch 4发生了逆转,心电图监测功能一出,立马引发热潮,这也奠定了智能手表转型专业医疗健康的发展道路。

    而在今年苹果推出的Apple Watch 8新品上,苹果再次引领风潮,搭载体温监测传感器,便于使用者自我观察身体健康,并且通过体温传感器监测女性生理周期的温度变化,从而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排卵期,或通过体温监测实现对睡眠质量的监测。

    图片2

    可穿戴体温监测成新宠,这显然也是引爆智能手表市场的新燃点,让我们期待苹果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