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玛上市进程:证监会同意创业板IPO注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24/16:46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4日消息,根据相关消息披露,证监会于3月22日发布关于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德尔玛创业板IPO注册。

    德尔玛IPO正式获批,这显然是其上市征程迈出的关键性的一步。根据德尔玛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此次IPO计划募集资金超14亿元,分别用于三大项目,分别是智能家电制造基地项目、研发品控中心建设项目以及信息化建设项目。其中智能家电制造基地项目是此次IPO的重头戏,拟投入募集资金12.38亿元。

    3

    尽管当前我们并不清楚德尔玛IPO能否得偿所愿,但可以肯定的是,德尔玛做大做强的信心很是坚决。有野心固然值得肯定,但该公司研发能力不足、贴牌业务比重过大等业务模式饱受诟病,实在让人捏了一把汗。

    资料显示,德尔玛位于顺德北滘,是一家集自主研发、原创设计、自有生产、自营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家电品牌企业。公司旗下品牌包括“德尔玛”“飞利浦”“薇新”等,主要产品类型包括家居环境类、水健康类、个护健康类以及生活卫浴类。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德尔玛研发费用分别为4,225.01万元、5,438.50万元、7,496.98万元和11,043.35万元,占报告期各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37%、3.59%、3.36%和3.64%。虽呈逐年增长之势,但公司研发费用率仍低于行业平均值。

    我们再来看这样一组数据。2018年至2021年,德尔玛的销售费用分别为13,276.83万元、25,665.01万元、34,338.53万元和45,353.6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3.73%、16.92%、15.41%和14.93%。销售费用占比远高于研发费用占比,这是德尔玛不得不面临的事实。

    目前,德尔玛旗下品牌包括“德尔玛”“飞利浦”“薇新”等,其中“飞利浦”“华帝”为商标授权,同时还为小米有品提供ODM代工生产服务。招股书显示,截至到2021年,飞利浦及华帝品牌营收之和占比已经达到38.92%,超过德尔玛自有品牌“德尔玛”和“薇新”营收之和占比的38.29%。

    4

    对此,德尔玛在招股书中也坦诚称:“如果公司未来 广东德尔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能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进行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以及技术创新,或者对行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判断失误,则公司相较竞争对手可能难以保持竞争优势,从而对公司的市场份额、发展前景以及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