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也能“长”出手臂?石头P10 Pro斩获2023驱动中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4-01-15/15:48
    • 正文

    近日,由驱动中国主办主题为“引领变革,驱动未来” 2023年终盛典评选活动结果陆续揭晓,其中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斩获2023驱动中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奖。

    石头

    据了解,2023驱动中国年终盛典将以“引领变革,驱动未来”为主题,汇聚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产业高管、投资大咖等,总结分享这一年来的里程碑事件和行业变量凝练科技落地产业的发展趋势,表彰展示科技与产业融合的卓越品牌和产品,评选标准主要参考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以及持续性等多个指标。

    此次评奖活动汇聚驱动中国产品测评工程师团队、驱动中国研究院分析师团队、知名科技媒体人以及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进行专业的评审,并结合互联网舆论曝光量、各类平台UGC评价、市场研报等多维度进行采集分析,对2023年发布、上市的消费级科技产品进行特定奖项的线上评选活动。

    2023年8月28日,石头科技推出全新一代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颠覆性的搭载了动态机械臂边拖,这是一项将硬件设计与软件策略组成的动态伸缩结构,通过边拖配合沿墙传感器运用极限贴边的效果,能够应对多种极限场景,贴边拖地时动态伸出机械臂,边角覆盖率提升92%,有效解决清洁盲区。同时,转角或避障时智能动态缩回,行走更顺畅。

    具体来说,在动态机械臂的加持下,当机身右前方传感器检测到贴近墙体等物体时,机械臂与拖布盘自动伸出,更好地覆盖边角区域。遇到障碍时,石头P10 Pro也能够将机身与右侧机械臂拖布紧贴障碍环绕运行,机械臂实时动态伸缩,减少磕碰与卡困。

    另外,石头P10 Pro还全新升级智能动态集尘和自清洁模组,2.7L大容量尘袋配置,配合智能集尘模式,可实现高效率无残留的集尘功能。

    同时,在拖布自清洁方面,石头P10 Pro首创动态热水复洗功能,3档温度,最高可达到60°洗布,在算法的加持下,它可以对洗布时间和水量进行检测,针对不同的场景、清洁情况进行智能管控,轻污轻洗,重污重洗,进一步提升清洁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