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CES 2018首日盘点:看科技巨头怎样拥抱AI!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10 11:19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10日消息   美国时间1月9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18)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来自各国的高科技企业纷纷亮出最新的研发成果,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领域扎堆进行展示。CES 2018首日,便在数码、家电、无人车、物联网等领域收获颇丰。

在对AI百般追捧的自动驾驶领域,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百度发布了Apollo2.0自动驾驶平台,支持城市简单道路的自动驾驶。同时,百度还用由10辆无人驾驶车组成的车队沿百度大厦进行环绕展示。这些无人驾驶车就包含与百度平台合作的长城、奇瑞、金龙、北汽等厂商的无人车。

a25ebeb94b9b4947979bc50a1b7094ea20180109172022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发布全新的e-Palette平台,其展示的是一辆造型充满科幻感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借助e-Palette平台,可实现共享乘车、商品零售、货物运送等多方面的用途。

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DRIVE IX和DRIVE AR两款自动驾驶套件,DRIVE IX可通过车辆内外的传感器,为驾驶员和车辆提供AI辅助功能。DRIVE IX是一款可融合计算机视觉、AI、增强现实的软件开发套件。

8ba9f6495fb745b9bd13e7cc92ec1ccc20180109172116

在集成AI的智能助力领域,谷歌计划将自家的GoogleAssistant,更广泛的应用于对汽车、家电等平台的控制上,为即将爆发的智能物联网做好准备;亚马逊为智能语音助手Alexa提供了一个专门的展台,宣称将利用Alexa打造品牌;微软的Cortana智能助手将主要与合作伙伴产品共同展出;苹果也计划将自家的Siri语音助手和HomeKit平台打入智能家居领域。

20180109_093127_415

与此同时,韩国科技公司三星在拉斯维加斯发布了基于AI和智能物联网IoT的APP应用“SmartThings”,以帮助用户实现对家用、办公等电子设备进行无缝地链接操作;LG则宣布推出 ThinQ人工智能平台,其具有深度学习用户习惯、智能家居互联、开放平台这三大亮点。LG还展示了集成谷歌语音助手的LG AITV、LG ThinQ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