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比特币暴涨在即!意大利脱欧引爆欧盟危机,万亿避险资金冲向币圈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读币网 2018-05-31/17:58 访问量:
  • 欧盟又摊上事了!在经历了希腊债务危机和英国脱欧之后,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来的欧盟,这一次又遇上了更大的风暴。5月28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否决了反欧盟立场的财长人选,导致意大利两大党组阁失败,必须重新举行大选。投资者们担忧,这一次大选恐怕会变成意大利脱欧的终极投票,从而彻底引爆欧盟的政治危机。毕竟,除了意大利外,中欧的波兰、匈牙利等国也早就对欧盟心慌不满。一旦意大利宣布脱离欧盟,这些国家恐怕也会跟随意大利的脚步脱离欧盟,到时候欧盟恐怕就将真的不复存在了。

    在金融市场上,投资者们已经用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5月29日,意大利富时指数在开盘后便大跌3%,创下近九个月来最大跌幅。在债券市场,由于投资者购买欲望大幅下滑,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安全的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到了2.8%。因为担忧未来的政策风险,投资者们纷纷涌向更为安全的黄金、比特币市场。国外的投资机构预计,可以用于避险的黄金和比特币等产品将会迎来大涨。属于黄金和比特币的时代已经来临。

    此次意大利出现政治危机,看起来是因为两大党在组阁时没有达成一致,但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意大利债务危机严重,已经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根据财新网的报道,意大利是欧元区债务最高的国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2%,超过了欧盟第一大国德国的两倍,远高于欧元区国家平均债务率87%的水平。在英国脱欧后,意大利已经成为欧盟的第三大经济体,仅次于德国和法国之后。意大利目前占欧盟GDP总额的15%,一旦意大利脱欧,那么对欧盟来说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针对如何解决意大利的债务问题,意大利内部的两大政治势力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此前在选举中获胜,随后顺利参与组阁的北方联盟党和以民粹运动发家的五星运动党提出了多个反欧盟的方案,包括要求欧洲央行免除意大利2500欧元的债务,以及向欧盟争取更大的施政空间等等。但这一方案遭到了意大利建制派的反对。最终双方的矛盾在财长人选上彻底引爆,意大利不得不重新举行大选,由民众投票来决定一切。

    笔者认为,意大利政治危机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风险,但它对炒币的人群来说却不是一个坏消息。欧盟的危机会导致市场上大量资金四散逃窜,推高比特币以及黄金的价格,带动当前的币市走出低迷。欧盟的问题解决尚需时日,在这个长周期内,虚拟货币的价格有望继续保持稳定。投资者们可以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出发,酌情考虑进场。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