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令人震惊!公牛品胜数据线极限测试对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2-02/11:50
  • 在之前的评测和产品介绍中,小编不止一次的向大家讲述了数据线的重要性,在选购手机数据线上,消费者还是要慎重一些。当然,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很多消费者对于产品是缺乏辨别能力的,甚至对于产品之间的差异也没有多大的认知。事实上,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区别的数据线,在质量和性能上却有着难以想象的差别。

    我们以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作为对比,来切身感受一下。在之前的《事实证明:只有这样的数据线才能愉快的充电》一文中,我们用专业设备对这两款苹果移动设备充电数据线的MFi认证进行了测试,这次,我们还会通过极限测试、充电效率和数据传输三方面来实际对比一下。

    极限测试

    极限测试,这种非常规的测试场景在数据线的实际使用中并不会出现,但可以最大化的展示出产品的质量,这也是做这类测试的意义所在。

    首先,我们进行变态拉扯、打结等测试。

    003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拉扯打结测试

    004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拉扯打结测试

    多次大力拉扯测试后,两款数据线依旧可以正常充电,均通过测试。

    其次,我们进行用数据线吊起重物测试。

    分别用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吊起50斤重的小集装箱,多次重复动作,增加数据线的承重力。

    21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吊起重物测试

    223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吊起重物测试

    通过测试,两款数据线均能够正常充电,依然通过测试。

    再次,我们进行更残酷的锤击数据线测试。用锤子大力击打数据线的线材部分,然后测试能否进行正常充电。

    006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锤击测试

    007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锤击测试

    显然,在这一轮测试中,品胜lightning数据线终于扛不住了,在多次击打之后,这款数据线无法正常充电了,但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却能够正常工作,两款数据线的质量第一次在对比中体现出了差别。

    0012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之所以能够挺过锤击测试这一关,主要是受益于丰富的内部线材构造。这款数据线最外边外有一层银色金属编织屏蔽网,在金属屏蔽网下面还有一层铝箔屏蔽层,采用的是双层屏蔽工艺,这已经非常接近苹果原装数据线的做工水准,能够延长使用寿命,而品胜则没有这两层保护,更容易受损。

    最后,我们进行插头承受垂直压力测试。固定好数据线的插头,将锤子举在一定的高度下,自由下来,击打插头,测试插头能否被折弯打坏。

    008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插头抗压力测试

    009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插头抗压力测试

    测试结果同样很明显,品胜lightning数据线的插头直接断掉,而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只是出现了些微的弧度,两款数据线的质量差别在这关测试中完全体现出来了。

    充电效率

    大多数消费者认为手机等设备充电的速度与数据线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取决于充电器,这其实是错误的认识。我们知道充电器大多是恒压的,导线电阻越高分到的电压越高,手机端的电压则越低,充电速度越慢。而如何能够将导线电阻降低,成为了衡量厂商诚意的标尺。一般来说,优质数据线采用粗铜丝,电阻较低,而劣质数据线采用比较细的铜丝,电阻偏高。

    我们来看看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线材厚度。

    A23A6004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直径为2.78mm

    A23A6005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直径为2.26mm

    A23A6007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铜丝导线直径为0.79mm

    A23A6010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铜丝导线直径0.58mm

    数据表明,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铜丝导线比品胜lightning数据线要厚一些,采用的是加粗铜导电线。那么这样的差别,在实际应用中有会有怎么样的差异表现,我们来实际测试一下两款数据线的充电效果。

    21

    实际证明,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比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充电速度确实要快一些。

    数据传输

    虽然当下很多小伙伴传输数据资料都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电脑与移动设备转移,但面对超大文件时,很多人还是会选择用数据线来传输,这样速度更快一些,而且也不用依赖网络。

    我们直接来测试。分别用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将大小超过1G的电影从电脑传输到手机上,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用时5分28秒,品胜lightning数据线用时6分19秒。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再一次领先品胜lightning数据线。   

    事实上,在前文看过这两款数据线内部线材后,对于这样的情况,也是完全可以想象的到的,毕竟拥有双层屏蔽工艺的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要比没有屏蔽层工艺的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在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高效性上要出色一些。

    总结:虽然从定位以及售价上来看,两款数据线其实是不具有对比性的,但就产品本身的质量极限测试、充电效率和数据传输三方面对比来看,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毫无争议的完胜品胜lightning数据线,还是令人比较意外的,而后者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价格。当然,消费者要选择更可靠的产品还是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就看各自的考量标准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