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蚁发力无人机配送!计划未来一年服务点拓展超100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5/16:5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迅蚁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大众消费者的无人机物流配送服务——迅蚁速运。

    23031512351762552

    目前各大快递以及电商巨头都在争相布局航空物流,但值得注意的是,大多快递无人机离真正商用还有一定距离。而迅蚁速运服务的启动,则象征着无人机送货要从“试验田”飞向大众面前。

    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迅蚁速运”下单,就可直接使用这项服务,在智能物流无人机的助力下,以服务站为中心建立半径10公里的配送圈,消费者可体验即时响应的配送服务。

    迅蚁CEO章磊介绍,物流无人机能否安全可靠的常态化运行,关键点并非在于飞行平台的能力,而更多地取决于飞行器的智能。只有当无人机足够聪明,才可以真正取代配送员,在复杂环境下自主完成配送。

    值得注意的是,迅蚁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中已经完成A轮融资,在启动初期,迅蚁速运已在数十家山区的景点、民宿、酒店、医疗站等地点完成了服务覆盖。迅蚁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将服务点拓展到1000个以上。

    13_171204113248_1

    不得不说,迅蚁以山区海域等地理阻隔区为突破口逐渐向城市进军的打法,有助于其迅速占领待开发的物流市场。不过也正如迅蚁CEO章磊所言,物流无人机的常态化运行是基于飞行器的智能,迅蚁速运能否快速占领市场还得靠自身实力说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