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外售规模!LGD持续提升OLED面板供应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21/10:47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1日消息,纵观目前电视面板领域,LG Display(简称LG D)绝对是绕不开的焦点所在,尤其是全球唯一OLED电视面板供应商身份的加持,LG D俨然成了巩固OLED产业联盟的“领军人物”。更重要的是,近年来的电视市场中,使用OLED面板的厂商也越来越多,除了LG电子以外,中国厂商创维、康佳、长虹;日本厂商索尼、东芝、松下;欧洲电视厂商飞利浦、美兹、Grundig、Vestel、Olufsen等都选择加入了OLED阵营。

    1

    从此前的寥寥数家,再到现如今10余家企业的豪华阵容,OLED电视规模正在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局面。不过相比于OLED电视阵营的进一步扩大,OLED面板的产能就未免有些让人失望了。诚然,我们并不怀疑LG D的野心,但正所谓孤掌难鸣,OLED产业的全部重担都压在了LG D身上,这本身就是件糟心的事儿。试想一下,一个企业除了供养自己以外,还肩负着扛起全产业链的大旗,这样真的好吗?

    不过当前有消息称,LG D也在持续提升OLED面板产量,据悉2016年OLED面板的产量为100万片,2017年产量为180万片,预计2018年的产量将提升至280万片,到了2020年,LG D的年产量将会达到600万片以上

    2

    另外,根据日经新闻报道,LG D还计划在2018年将电视用OLED面板对外销售的比重最高提高至3成,期望借此促进OLED电视市场的成长。对此,LG集团干部表示:“2018年(LGD 生产的)电视 OLED 面板中,7-8 成将供应给 LG 电子使用;2-3 成将销售给外部电视厂商。”

     3

    按照2018年生产280万片OLED电视面板估算,也就是说今年LG D出货给外部电视厂的数量将达56万至84万片,这也将成为LG D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售规模。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布局OLED产业,LG D显然是认真的,至于OLED与量子点谁才是未来的下一代显示技术,还是等待时间慢慢给出答案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