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22年VR游戏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5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03/17:5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日消息   自从VR大火以后,VR游戏就一直备受关注。根据市场调研的一份新报告,全球虚拟现实(VR)电子游戏市场在未来五年内将继续增长,到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超过50%。

    预计VR市场和基于位置的VR中心以及基于智能手机的移动VR游戏将推动持续增长。

    该报告还称,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在VR视频游戏领域收入最高,可能是由于可支配收入水平较高以及对先进技术的需求。

    3-1P5021KQ63D

    VR设备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价格昂贵,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上述报告的论证。

    而VR游戏市场相比其他VR市场都更具发展前景和天赋。

    首先,沉浸式体验与场景化带入感是VR更擅长的方面,而传统游戏的特点普遍还停留在个人的二维感受,且VR游戏的特点更倾向将游戏内容与人体器官交互营造三维甚至更高的游戏体验。

    其次,游戏的体验感成为游戏用户最迫切的需求,而深度的游戏用户更倾向游戏内容与个人感觉的交互性。过去一些简单的操作玩法以及低质的游戏感受已成为游戏用户的痛点。

    基于此,VR游戏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预计到2022年,整个VR游戏用户群的手机玩家份额将上升至40%,而主机和PC用户则分别占32%和28%。这可能会受到计划推出的新VR产品和服务的影响,例如即将推出的VR软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