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VR人士福音:LG用AI技术改善VR眩晕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远   2018-05-30/17:49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30日,据外媒消息报道,目前LG Display与韩国西江大学正在合作开发一款AI算法,该算法针旨在减轻用户在体验VR过程中产生的眩晕感与其他不适感。

    众所周知VR可以为用户打造一个身临其境产品体验,但是在实际体验中,仍然有不少用户感觉头晕以及有其他不适的情况产生。有分析称,VR之所以导致眩晕,是因为用户的头戴设备速度与身体移动速度不符,设备不能及时的提供与身体相符的视觉讯号,因而产生延迟与模糊。

    很多厂家依据这样的原因改进他们旗下相关的VR产品,比如提升显示分辨率,减轻模糊。但是分辨率的提升对硬件要求很高,而且高分辨率虽然会改善模糊症状,但会使设备进行更多的计算,加剧运动延迟,可以说是治标不治本。

    LG此次另辟蹊径,开发出了一种深度学习算法,尝试用AI技术改善VR设备体验。该技术支持屏幕低分辨率与高分辨率的是实时转化,并设计了一个模拟颈部肌肉运动的精密仪器和一个模仿人类视觉皮层的光学系统以此来测量VR设备的延迟状况。

    研究人员称,这种技术能够为AR设备降低5倍的延迟速率,同时降低GPU能耗,减少设备能耗。可以预见的是,这个技术一旦运用到实际设备中就会为VR用户带来更佳的体验,实在是晕动症发烧友的福音。

    最近很多大公司也都对AI技术产生很大兴趣,诸如谷歌、苹果等, LG公司也在AI领域活跃频繁,不知这一技术是否真的能够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从目前来看,其发展情况还是值得大众期待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