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再度挥起关税大棒!TCL:电视整机等业务暂无影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7-12/15:50
  • 驱动中国2018年7月12日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大棒下,全球企业都在严阵以待,如何维护企业自身利益?如何降低对美贸易可能存在的风险?这顿时成了当务之急。

    7月10日,特朗普政府再度挥起关税大棒,拟向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并公布了目标产品清单。而根据美国贸易办公室周二发表的声明,此轮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措施可能会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

    1

    而针对中美关于关税加征的事项,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11日发布了《关于美国发布“拟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对公司影响情况的说明公告》。

    公告中指出:“根据美国拟加征关税的清单,公司出口美国的电视整机、智能手机、音响等产品暂未列入清单,公司生产的液晶显示面板、冰洗产品等暂未出口美国。目前,本次加征关税清单对公司上述产品和业务单元无影响。”

    2

    与此同时,该公告还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维护企业利益,降低对美贸易可能的风险,并保持与投资者互动沟通。”

    这似乎也意味着,此次关税的靴子下,对TCL电视整机等业务暂无影响。

    3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目标产品清单中,涉及到的家用电器产品主要包括冰箱、空调、冷柜、干衣机、电气储存式散热器、电气空间加热器、空气调节器(无制冷装置)、吸尘器、厨房废物处理机、电炒锅、电推剪、电动器具零部件、电热器具零部件、电动剃须刀和电推剪零部件、洗碗机零部件、单向交流电机、吸尘器零部件。

    事实上,自加入WTO以来,中国家电出口占全球比重不断上扬,中国家电走出去的同时,对外贸易摩擦也成为了一种常态,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如何以更长远的眼光合理利用各种方式规避贸易摩擦风险?这也成为了一种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