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Pod想要改变世界,但现实还是给了当头一棒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8-13/14:37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13日消息,一心想要改变的世界的苹果,到底还是自信满满杀入了智能音箱领域,无视亚马逊与谷歌这样强大的前辈,试图以更完美的音质来重新定义智能音箱市场。

    想法So Nice,但现实还是给了当头一棒,苹果HomePod非但没有改变世界,甚至还惹来了质疑无数,这到底还是有些难堪。这到底是为何呢?明明胸怀大志杀入到了智能音箱的蓝海,结果却没能成为风口上的那头猪,难道苹果的金字招牌也不管用了吗?经过一番探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点值得思考。

    1

    首先,后来者偏偏还故作高姿态,到底还是高估了自己。我们都知道,苹果HomePod到来之前,亚马逊和谷歌已经在智能音箱市场混迹许久,早都刷足了存在感,尽管苹果的名号响当当,但其在智能音箱终归还是一个新手。面对亚马逊和谷歌的先发制人,显然苹果不带怕的,但高达349美元的售价也着实很难让人爱得起来。

    其次,搅局智能音箱行业,这个目标有点远大。人工智能的风口之下,智能音箱普遍被看做是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可以说这个已经成为了智能音箱行业普遍的共识。当然,苹果也在适应整个智能音箱行业的规则和条件,但主打音质的苹果HomePod是不是跑偏了路?苹果作为在耳机和便携式扬声器有极大野心的音频公司,想要给自家的智能音箱新品加码音质似乎无可厚非,但结果原本锦上添花的事儿却彻底演变成了杀手锏,并试图凭借音质搅乱智能音箱行业,这到底还几分“一厢情愿”。

    2

    最后,智能音箱还是智障音箱?尽管某种意义上来说,任何产品都不能完全避免缺点,但在很多人看来Siri在HomePod上表现,无疑就是一个智障。巧合的是,智能音箱行业的竞争就在于交互体验,如果不能实现很好的交互,那么智能音箱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就是一个鸡肋产品。然而,现实却是,很多苹果手机的用户都将Siri功能弃而不用了。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就当下来讲,苹果HomePod还是有很多缺陷,委实难以撑起改变世界的野心,这也不禁让人质疑,强大如苹果最终能否放大招带给智能音箱产品更多的实质性改进呢?毕竟苹果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