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赌约之后的小约定?格力联手万科进军智能家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2-13/10:49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3日消息,还记着董明珠与雷军之间的世纪赌约吗?五年期限已到,这也不禁让人好奇两位大佬到底谁才能笑到最后?而五年之后,同样是央视财经频道的活动现场,格力董明珠再一次搞起了事情,只不过这一次主人公换成了万科郁亮,这一次不再是剑拔弩张的针锋相对,反而是言笑晏晏剑指未来。

    12月12日,在2018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主题活动现场,董明珠作为获奖嘉宾上台演讲,她透露出了对智能家庭产业的布局兴趣,并且还意外喊话万科郁亮,表示未来智能家庭,格力与万科将携手同行。

    图片1

    对此,董明珠表示:“作为一个上市公司,在这个新时代新发展的情况下,我和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刚才台下已经悄悄说了话,为我们未来的智能家庭,我们携手同行。”与此同时,董明珠还指出:“让中国成为制造大国乃至于强国,必须坚定地走自主创新之路。”

    其实这很董明珠,力扛中国制造的大旗,坚持自主创新,这完全符合董明珠霸道女总裁的人设。只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一次偶然的会场悄悄话,竟然会成为格力联手万科进军智能家庭的开端,这多少还是让人费解,家电巨头格力与房地厂商万科联姻,这到底是闹得哪一出呢?

    诚然,就双方的业务范畴来看,俨然八竿子都打不着,但家电地产联姻却是由来已久。2017年11月2日上午,美的集团与碧桂园集团在碧桂园总部签署了《美的碧桂园战略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全面战略优先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产城融合、科技小镇、智能家电、智慧家居、海外项目等细分领域进行多维度的合作。

    无独有偶,11月6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其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与6家战略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共引入投资600亿元。其中,苏宁作为“新面孔”——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电器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南京润恒将向恒大地产战略投资200亿元,将持有恒大4.7%股份。

    短短几天之内,两宗跨界大合作闯入众人的眼帘,美的和碧桂园、苏宁和恒大,四家500强企业,这显然已经卷起了家电厂商跨界联姻房产巨企的浪潮。似乎从这点上来说,此次格力与万科之间的合作,也大可算作是“顺势而为”。

    16160759r7k4

    尽管他们纷纷跨界握手的形式各异,但也不能看出智能家居、智慧家电才是双方合作的重点所在。对于家电厂商来说,这样的合作有利于家电厂商渠道铺设,也有利于家电产销、品牌铺路的打通和扩大,房企的项目可以嵌入家电厂商的产品,从而实现共赢。

    而对于房企来说,与家电厂商达成合作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房企在装修时可直接按照家电布局预埋线路,从而减少住户因安装空调等重新走线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正是因为如此,家电厂于房地产企业加速实现场景融合成为了必然,这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目标范围已经从简单的一户一楼,迈向了未来智能家庭生活的理想场景。

    尽管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格力与万科之间到底能擦出什么样的花火,但乐观的想,董明珠说一不二的个性,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格力与万科为我们带来智能家庭生活的新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