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重庆第6代柔性显示生产线开工,韩国感受到了威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12-13/14:56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3日消息,尽管商业江湖从来都不存在常胜将军,但倘若要眼巴巴地瞅着初出茅庐的新人超越自个,相信这无论对于谁来说,都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现在,显然是中国AMOLED面板行业的大跃进开始让韩国感受到了威胁。

    12月8日,京东方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B12”在两江新区正式开工,设计产能为4.8万片/月,主要生产手机、车载及可折叠笔记本电脑等柔性产品。与此同时,这也是国产面板厂商京东方的第3条AMOLED生产线,再加上京东方目前的B7、B11两条生产线,京东方AMOLED面板月总产量将提高至14.4万片,仅次于三星显示器,排名业界第2位。

    图片1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这只是京东方迈出的一小步,但对于同行友商来说,这一步显然并不简单,要知道京东方在四川绵阳投建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将于2019年量产。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京东方在总体产量和投资与产出比率上仍与三星差距较大,但这并不能成为三星高枕无忧的理由。

    对此,韩国业界人士称:“中国在AMOLED技术水平上虽仍落后于韩国,但近来投资速度加快,韩国在OLED产业领域正面临中国的严峻挑战。”

    一个不争的事实,京东方这股崛起的新势力,正在重塑着全球面板领域的新格局,这俨然也是搞出了些名堂。然而稍显遗憾的是,京东方加紧布局AMOLED产业的同时,韩企又在Micro LED面板领域做起了文章,而在业界普遍看来,高端显示面板制造商未来一定会将Micro LED作为主要的攻关方向。

    对于京东方来说,液晶之后,好不容易在AMOLED显示技术上有所建树,但又要面临着韩企所开辟的Micro LED赛道,这显然又是一番“穷追不舍”喽,也是really心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