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全员涨薪刷屏,董明珠原来是这么看的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10 14:18:3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0日消息,2013网络第一神剧《万万没想到》曾经刷爆网络,尤其是屌丝王大锤的这句“不用多久,我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着实震惊四野。话虽说得直白,但这显然是万千网友们的心声,但奈何现实总是太残酷,这难道是要接着睡吗?

    1月8日,网红董明珠再次掀起了惊涛骇浪,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惊天语录,而是格力全员涨薪的大新闻。据了解,1月8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格力全员涨薪通知,通知中表示:“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19年元月起,根据不同岗位给予薪资调整,总增加薪酬在10亿元以内。”

    图片1

    而根据格力电器的年报显示,公司有8万5千多人。此次加薪10亿,算下来每人年薪大概涨了近1万2,也就是说月薪平均涨近一千块钱。新年伊始,董小姐也果真豪气,大笔一挥,格力全员涨薪,这到底是震惊了整个家电圈。

    格力全员涨薪固然是好事,只不过格力董事换届的敏感时期,这也难免让人怀疑董明珠此举恐怕别有深意,这难道是散财为自个拉人气吗?2019年1月1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董明珠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图片2

    对此,董明珠则回应称,今年的加薪方案其实是在落实2018年2月份的加薪计划。董明珠提到:“今年的方案更进一步的优化,超出了人均1000元的指标,来解决公平性,根据岗位、职责和担当来进行工作调整,所以我们研究这么久才实施。”

    而针对外界普遍质疑的全员加薪决定,董明珠则表示,格力电器员工没有感受到经济下行的困扰,“员工在创造财富的时候,怎么可以让员工还在为生活担忧,这样怎么能把工作做好?”

    尽管董明珠霸道的个性经常将自个处于风口浪尖之上,董明珠网红体质也的确带来了无数非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老板,董明珠无疑是合格的,格力连接的加薪,这足以看做是业界的标杆。单从这点上来说,董小姐就很厉害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