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催化,厨余垃圾处理器“一夜爆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7-09/17:43
  • 面对“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拷问,上海人民已经累到怀疑人生,以前看都不看一眼的垃圾,现在看到它就产生恭敬心理,不处理好分类就傲娇的扔进垃圾桶,你就等着吃罚单吧。

    然而,段子手却从垃圾分类中寻找到了新灵感……

    有网友表示:“天黑请闭眼,人类请睁眼,请扔垃圾。人类请闭眼,阿姨请睁眼,昨天晚上他把这个垃圾扔到这个桶里,请问你认可吗?要罚款吗?摄像头请睁眼,请查验是他乱扔垃圾吗?天亮了,让我看看谁被干掉了。”

    图片1

    网友清欢“上海垃圾分类,让我突然想到一个赚钱的门路,每天去住户门口收垃圾,然后分类去扔,包月100一个月,主要30家就够工资了,月入万元不是梦!这是个商机啊。”

    图片2

    央视朱广权科普垃圾分类:是干是湿,让猪试吃。猪可以吃的是厨余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连猪都不吃是其他垃圾,而可回收垃圾则可以卖了钱卖猪。

    图片3

    各行各业为垃圾分类操碎了心,调侃有之,唏嘘有之,有人看到了商机,有人倡导分类,但有了这些,你就能解决好垃圾分类这个世纪难题?

    7月1日至7日,上海垃圾分类“硬约束”首周,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类生活垃圾分类案件共199起,并开出了199张罚单。

    想必不少网友们,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脏,幸好自己不是上海人,但千万不要高兴太早,时候未到罢了。

    垃圾分类真的与你无关?

    即便你不在上海,也躲不过全国46个重点城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步伐。住建部曾表示,2019年,包括北京、杭州、成都、重庆、厦门、合肥、广东等全国46个重点城市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投入,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

    图片4

    这头还在嘲笑上海人民因为垃圾分类搞得身心俱疲,那头政策催化下,你也将发出“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拷问?

    一个 不争的的事实,垃圾分类即将席卷整个中国。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而为了做好垃圾分类,消费者们或是添置新准备,或是升级换代相关的设备,厨余垃圾处理器一夜爆红。

    在某电商平台上,某爆款厨余处理器7天内的销量同步增长350%以上。而这一现象并不是偶然,中国家电行业已经感受到了这一变化。

    图片5

    惠而浦(中国)厨电及小家电产品市场部总经理沈旷对外表示,“我们在电商平台上有销售该产品。根据最新统计数据,5月份,各平台厨余垃圾处理器销量为7830台,6月份猛增至23076台 ,销量环比增长了194.7%,而且这是在仅有上海一城市实施垃圾分类政策的情况下,未来随着45城政策陆续实施,乃至未来全国范围内垃圾分类的推行,厨余垃圾处理器不成‘爆款’都难。”

    另外, 值得一提的是,在股市投资者平台的问答中,华帝股份、惠而浦、九阳股份、莱克电气、美的等被网友追问,是否存在厨余垃圾处理器的销售。

    图片6

    一个不争的事实,垃圾分类成功带火了厨余处理器,但说到这,想必不少消费者都会发出这样一个疑问,厨余处理器这究竟是个什么鬼?

    相关资料显示,厨余处理器一般是指家用厨房垃圾处理器,它由防腐研磨腔、全不锈钢研磨锤、全不锈钢研磨盘等组成,利用高速旋转的永磁电机带动研磨腔中的转盘,食物垃圾则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相互撞击,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被研磨成细小的颗粒,从而顺着水流被排出管道。

    伴随着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条例的到来,厨余处理器将越来越多的走进中国家庭,这把火烧得有些意外,厨电企业们还没来得及响应,厨余处理器热销就已经成了时下的风口。

    尽管在实际的应用中,厨余垃圾处理器的确能够完美解决垃圾分类中最难区分的厨余垃圾,也成功解决了用户“干湿”不分问题,这也算是解决了消费者的所面临的垃圾分类的痛点问题。

    但大量普及应用厨余垃圾处理器?恐怕这也不能够。

    图片7

    事实上使用厨余垃圾处理器,我们就不可避免要考虑到公共下水管网承受能力,,厨余垃圾处理器之所以能够在欧美国家流行,这主要也因为西方国家下水管道比较宽,但反观国内的下水管道,标准不一,下水管道也普遍比较窄,如若大规模应用,很有可能发生阻塞或是倒灌现象。

    其实无论是考虑到垃圾分类的问题,还是环保趋势,厨余垃圾处理器的爆红都可谓顺理成章。而随着全国重点46城垃圾分类的逐步实施,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厨余垃圾处理器需求会有所上升,消费者的需求是有,厨电厂商也自然甘愿啃下厨余垃圾处理器这个市场蛋糕,但应用环境会不会成为厨余垃圾处理器推广普及的紧箍咒,这显然值得思考。

    而面对这个现状,中国厨电厂商有何应对之法?这直接关系到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