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不少用户青睐的洗烘一体机,也面临很多必解难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19-12-03/08:46
  • [钉科技说产品] 洗衣机产品与烘干机合二为一的洗烘一体产品,近段获得了不错的发展。产品已经获得了一些消费者的青睐,市场规模也在扩大。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洗烘一体产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8.9%,零售量同比增长8.2%。

    image.png

    不过,钉科技在浏览了电商平台洗烘一体机产品的用户评价后,发现用户仍有不少吐槽,集中在以下三方面:

    其一,烘干效果不够好。

    洗烘一体机产品相比单一的洗衣机,加入了类似干衣机的烘干功能,烘干功能是否好用,是购买洗烘一体机是否值得的主要标准。目前看来,部分产品的效果并不让用户满意。

    有消费者就指出烘干功能不好用,烘干与甩干效果差不多:“选择带小太阳的洗涤功能属于带烘干的,但也不是烘干效果,就是脱水效果,顶多就是不像前面的快洗拿出来还滴水了这种情况”。

    对于这样的情况,洗衣机品牌应该优化烘干的程序设计,做好效果。

    其二,程序设计不合理。

    烘干一体机的烘干程序,能否方便快捷的使用也是体验的重要一环,比如,如果用户衣服仅仅是比较潮湿,想要通过洗衣机进行快速烘干,能否快捷的找到具体对应的程序而不需要繁琐设置,就显得比较重要。

    用户的评论显示出部分产品在这方面有所欠缺:“洗衣机还可以,就是烘干和某些特定程序是绑定的!”这样的情况下,用户想要单独烘干衣服就较不便,可以考虑为烘干单独做一个程序。

    image.png

    部分烘干一体机的程序设定问题表现在导致烘干时间可能过长,有用户在评论中指出:“早上8点洗婴儿毛衣5件。选的杀菌洗和烘干。用了6个半点还没洗完。天气好放外边都***干了。嗡嗡7个小时才洗完。”

    上述现象并非个例:“超无语,装洗衣机当然师傅还说烘干2小时。上海这一个多礼拜的阴雨天,今天特意试试。早上八点半左右放进去开始洗(四套衣服)到下午2点显示还有20分钟,2点半显示还有10分钟。”

    image.png

    洗衣机品牌应该优化程序,也要指导用户如何有效使用这些程序。

    其三,烘干噪音比较大。

    洗衣机自身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噪音噪音较大经常被用户诟病,在升级洗烘一体机之后,烘干过程中的噪音也让用户关烦恼。有用户在评论中指出:“阳台感觉都要被震垮了…烘干模式简直堪比挖掘机”,“烘干的时候楼要震塌了”。

    image.png

    想要解决这些问题,要做好减震降噪,也需要对用户进行更好的引导,确保产品放置时的水平。

    虽然洗烘一体机产品增长迅速,不过部分产品还是存在问题,品牌还应该针对反馈进行优化,不但要从产品入手,也要做好对用户的指导。(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