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极客力量   2020-04-10/13:00
  • 随着国民收入的提升,吸尘器在城市家庭的普及率已经相当的高了,特别是无线吸尘器更是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面对地面、地毯、家具、门窗、窗帘、床单……便携手持、配带多功能吸头的无线吸尘器几乎是"无所不能",家里大大小小的角落,甚至床品除螨、键盘清灰,它们都能照顾到,已然成为了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电用品。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如果要说到家用无线吸尘器的首选品牌,相信大部分年轻人都会回答是戴森。确实,作为实力强悍的洋品牌,戴森在入市之初,国内吸尘器市场也同样刚刚起步的时候凭借气旋、大吸力等特色被国人所认可,进而独霸高端吸尘器市场。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戴森的售价在国内乃至全世界都是非常贵的,最新的V11顶配5490元,V10 4490元 ,就连过气几年的V7售价依然要小三千元,这样的价格是很多人要倾尽一月乃至数月薪水才能购买得起的。不可否认,戴森吸尘器确实是极为出色的好产品。但在强大的品牌光环下,其溢价情况也是逐年见涨,而且这种溢价不仅限于主机,其配件和售后也同样昂贵,有些地方甚至让人觉得其为了金钱抛弃了以产品为中心的理念。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众所周知,壁挂一直是戴森无线吸尘器惯用的收纳方式,安装时须在墙体上打洞,位置一旦固定,要更改就非常的麻烦。而且这种设计在很多主流品牌吸尘器推出免打孔充电支架许久后 依然没有改变,直逼得追求家居环境美观的国人额外花钱购买挂架 。不过好在经历了消费者的漫长等待和需求呼喊之后,戴森终于松口推出免打孔充电支架,售价800元,Oh My God!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接下来再说一个大家在用戴森时必须要面临的问题——气旋清洁。戴森老用户都懂,戴森无线吸尘器在使用半年至一年左右,尾部排气就会出现不小的异味,而且由于气旋部分属于"高技术"部位,用户自行清洁起来非常麻烦。最初戴森一直秉承"不知道、不建议、不阻止"的态度,后来随着抱怨吸尘器尾气人数的增多,戴森没招了 ,推出了气旋深度清洁服务,480/次,要知道戴森的售后价格本就不低,检测和更换一个普通部件就是480元起,但好歹有个980元的封顶,而清洁一次就要480元,当真是看重了戴森用户都是不差钱的主,割完一茬,又一茬。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最后再聊一聊戴森的品质与性价。不可否认,拥有高精尖科研团队的戴森在品质和功能方面确实很强,但你要说它有多"神",其实也没有传的那么神,至少在耐用度方面貌似已经荣光不再。美国权威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就发布过一组数据调查:"吸尘器5年内的损坏率高达50%,而近一半的戴森手持吸尘器会在5年内损坏,损坏率高于其他任何品牌"。而且正是因为戴森的耐用性不尽人意,其正将戴森的产品从无线吸尘器推荐名单中移除。所以,当朋友向你推荐戴森并和你讲他家的戴森多么多么的耐用时,他可能还没有用够5年。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当然,朋友向你推荐戴森时肯定还会说戴森的吸力够强、刷头够多,家里地毯从没像现在这样干净过等等。朋友肯定不会骗你,但你要知道的是他家里可能只有一台戴森,并没有其它品牌吸尘器等使用经验。其实随着这几年国内吸尘器行业的兴起,莱克、科沃斯、小狗等国货吸尘器品牌不论是技术还是产品设计、品质都有了很大进步,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越了戴森。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就拿深耕于吸尘器行业21年的专业吸尘器品牌小狗来说,其旗下的吸尘器已经凭借出色的品质和表现得以畅销80多个国家。而近日其又发布了最新旗舰机——T12智能无线吸尘器,该机堪称小狗史上最强配置,在部分重要性能参数上的表现甚至已经超越了品牌戴森。众所周知,吸尘器的吸力大小决定了吸尘器的清洁能力,是衡量一台吸尘器是否好用的重要标准,戴森之所以厉害,就是强在了吸力上。而这台T12搭载了小狗最新一代无刷电机M50,配合主控板双MCU处理器,实现整机功率535W,吸入功率高达170AW,硬核实力直逼戴森的顶配185AW,清洁能力同样实力超群。

    此外该机还搭载了OLED显示屏,拥有先进的智能数字化除尘系统和交互体验。尤其是智能化方面,小狗的T12比戴森新推出的智能机还要"聪明",要知道戴森的智能吸尘器仅限定于地刷连接状态才可实现自动档模式的吸力智能调节,而小狗T12搭载的的智能微尘感应系统则是一套全系列刷头均可适用的方案,无论用户用的是双滚电动地刷、电动除螨刷亦或其它任何刷头,都可以实现吸力的智能调节,究竟谁更智能无言而喻。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同时这款吸尘器还创造性地将地毯刷和地板刷合二为一,设计出双滚电动地刷,以减少用户在使用时对刷头频繁拆卸烦恼;并且小狗T12还搭载了特污探照灯、磁吸式尘杯,配备了可放置全部配件的充电收纳座,在智能化和人性化方面已经优出戴森太多。当然,最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贵,这款新机售价为2999元,仅为戴森旗舰一半多点。花更少的钱,买更值的东西,即便小狗T12的吸力比戴森稍差,但也是第一梯队,并且胜在智能好用,同样能给你一个洁净的家。

    国货也不差,回归理性消费,别被戴森一遍遍的割韭菜

    小狗T12的发布会笔者是从看到尾的,除了感叹国有品牌的进步,对小狗创始人檀冲关于"小狗与戴森的区别"的回答尤为印象深刻。檀冲称,相较于戴森近年来尝试多元化产品布局,小狗的最大特点是专注于吸尘器领域21年,执着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不可否认,小狗吸尘器的核心吸力距离戴森还有差距,但在智能化设计、便捷操作以及切实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小狗已经走在了免打孔充电支架都要等好久的戴森前面。务实的做产品、良心的定价格,其实国货并不差。而反观戴森,即便实力强悍,但如果后续只是一味的割韭菜、对用户诉求反映迟缓,跌落神坛也犹未可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