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表述不清楚!戴森吸尘器增加行政处罚信息,罚款6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06/16:11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6日消息,尽管在消费者选购商品中,价格从来都是最为敏感的因素,但这显然说服不了消费者对于戴森的追捧,贵,是真的贵,但砸钱买个戴森吸尘器这也没什么好犹豫,毕竟在全世界的主妇心中,拥有戴森吸尘器这都是物超所值。

    戴森吸尘器声名在外,也引发了全球用户的消费热潮,但是你知道吗?近期戴森吸尘器增加了一条行政处罚内容,其原因指向了吸尘器广告功能表述不清。

    图片1

    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披露,11月24日,Dyson关联公司戴森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问题指向了“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产地、用途、质量、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或者对服务的内容、形式、质量、价格、允诺有表示的,表示不清楚、不明白”,从而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

    另外,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内容显示,当事人在天猫APP戴森官方旗舰店发布戴森V15 total clean手持无线吸尘器的广告,宣称戴森V15 total clean手持无线吸尘器具有“可识别不同地面类型,自动随需调节吸力。”

    症结就指向了,戴森关于这一功能的表述很是模糊,构成消费者对商品的性能、功能表示不准确、不清楚、不明白,乍一听上去很是牛掰,但是不知所以然,最终影响到用户实际的使用效果。

    即便是戴森的金字招牌,也有河边湿脚的时候,广告宣传当然有必要向公众普及产品的功能使用,但千万不能含糊,消费者云里雾里,似懂非懂,这显然并不可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