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电饭煲有没有“性价比之选”?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21/08:43
  • 煮饭这件事,可大可小,说它小,因为无非是为了填饱肚子,说它大,因为,一碗好吃的饭,不仅满足口腹,也很有可能成为一种心灵慰藉。要吃到这样一碗“好吃”的饭,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需要一口好锅。当“吃好”的诉求持续凸显,IH电饭煲成了不少厨电品牌的产品升级。不过,尽管经过了几轮价格下探,IH电饭煲相对于多数“传统”电饭煲的价格还是略高的。那么,IH电饭煲有没有“性价比之选”呢?这次,就跟大家分享几款400元左右的IH电饭煲。

    美的MB-FB30Power503 

    容量3L,根据产品介绍,一次可煮八碗米饭,满足4口家庭聚餐。产品有11大主功能菜单,快速粥、柴火饭、快速饭等三大常用功能。据了解,如果有更精细需求,可自行调整操控,甚至精细到米饭的口感,软糯、适中或是劲道都可设置。

    2312312312.png

    内胆厚度约2mm,精钢厚釜,共分5层,由内至外分别为PTFE不沾面图层、PTFE强涂附着层、PTFE加强防腐中涂层、铝合金聚能加热层和不锈钢聚能加热层。

    加热方面,采用IH立体环绕式加热,配合回型蒸汽阀旨在让加热更加均匀。此外,产品还有智能控温系统,以精准控制火候,旨在在保证口感同时,让米饭久放不影响口感。

    其它方面,支持24小时预约,能够与美的美居App联动,实现通过手机进行语音控制、获取食谱等。

    苏泊尔CFXB40HC618-120 

    容量4L,资料称可以满足2-8人饭量。支持柴米饭、婴儿粥、煲仔饭等多个模式,并设有智能烹饪功能,资料中的说法是“按一下按钮就能制作各种健康料理”。

    采用6层复合式内胆,延续苏泊尔一贯的“球釜”设计,上下均约62°角,底部设有螺纹聚能环,旨在让加热更加均匀。

    32131.png

    加热方面,采用IH电磁加热, 弧形环绕加热,设有7段“聪明火”,据称可通过对火力的调控让米饭在不同阶段合理吸水,保证出锅时的口感。

    其它方面,支持24小时智能预约,采用可拆卸设计,内盖、微压阀都可拆卸进行清洗,以保持洁净。

    九阳F-40T808 

    容量4L,据称可以满足2-8人的饭量。设煮饭、熬粥、煲汤、蒸煮、蛋糕等12类预设功能菜单,满足各类需求。

    2312312.png

    内胆土灶铁釜,有7层超厚结构,旨在在提升蓄热性的同时,让导热更加均匀。

    加热方面,IH电磁加热,配合内胆铁釜自生热的特性,再配以双回旋沸腾机制,据说可以让米粒充分吸水,保证口感。

    其它方面,支持24小时预约,采用全息触控屏幕设计,突出整体性、美观度。(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