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牌反渗透净水机登质检黑榜,不合格项目涉及耗氧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04/14:14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4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水对人体的重要性,每天每个成年人应该至少饮用大约六杯优质的饮用水,但稍显遗憾的是,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日常饮用水的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也正是如此,近几年净水器销售规模逐年增长。

    319477

    但是你知道吗?尽管净水器市场消费一片火热,消费者也乐于砸下重金给家人添置一道安全保障,然而净水器市场鱼龙混杂,存在一些性能质量不高,净化效率低下,甚至可能危害消费者使用安全的产品,甚至连家喻户晓的TCL品牌净水器也登上了质检黑榜。

    根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网站披露,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京东、苏宁、国美和天猫等购物平台采购到了19个品牌19个型号的反渗透净水器,以及11个品牌12个型号的一般水质处理器(龙头式净水器),共计31个样品。

    据了解,在此次的比较测试中,检验项目涉及到整机卫生安全、净水流量等项目,而在整机卫生安全这一指标上,标称商标TCL牌反渗透净水器,产品型号TJ-CRO515A-5,制造商为TCL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生产的净水器产品,被检测出耗氧量不合格,这也成为19个反渗透净水器样品中,唯一一个产品整机卫生安全项目不合格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

    6730-ixeeirz9677945

    至于12款龙头净水器中涉及2款龙头式净水器的整机卫生安全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具体来看,标称商标LONDIS朗诗德,名牌型号为LSD-L006A,制造商为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净水产品,因砷这一指标而被判定不合格;标称商标爱尼克斯,产品型号为INF8000F,制造商为北京极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净水器,不符合项目涉及砷和铬(六价)两项指标。

    f36a-ixeeirz9677972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原本承载人类生命安全的净水器市场也需要自净,甚至大名鼎鼎的TCL也因此登上了质检黑榜,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消费者都惊出了一身冷汗,纷纷发出我们要如何选购净水器产品的质问。正所谓,买东西认准大品牌,遗憾的是,TCL到底还是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这显然让人很难接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