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参与积极性高,2021年MiniLED电视出货将增加到890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03/17:28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3日消息,用“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来形容MiniLED电视相信是再合适不过,在众多电视品牌厂商的参与下,我们看到MiniLED电视正在以蓬勃的发展势头强势抢占用户客厅。

    根据DSCC发布最新报告显示,随着三星和中国品牌推出带有Mini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预计MiniLED技术在2021年将获得较快速发展,MiniLED背光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50万台增加到2021年的890万台,同比增长约17倍。

    图片1

    公开资料显示,所谓MiniLED是一种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LED技术,可显著改善背光显示器厚度问题,让其变得更加轻薄,并提供与OLED屏幕相同的优点,包括良好的色域、高对比度和动态范围以及局部变亮变暗的HDR能力。严格意义上来讲,Mini LED不能算是显示技术,是Mini LED背光的LCD产品。因为Mini LED比LCD电视更薄,但仍能呈现8K高画质,以及具备高色彩饱和度、低功耗等特色,同时耗电更少,所以这才引来了电视厂商的竞争加入。

    图片2

    另外,报告称,相较于OLED电视(WOLED和喷墨OLED),MiniLED背光LCD电视具有更高的成本优势。我们以TCL去年发布的Mini LED背光的液晶电视8系列为例,其65英寸定价2000 美元(约14000元),75英寸定价3000 美元(约20900元),产品定位对标三星Q系列等其他高端液晶电视以及 LG、Sony 等品牌的 OLED 电视,但产品售价还是在高端电视市场颇具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MiniLED除了在电视领域大显身手外,还将在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大放异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