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维权小度胜诉,山寨小度音箱公司被判赔55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21/17:43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21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国内智能音箱的江湖上,小度从来都是绕不开的重点,约莫也可能是“树大招风”的缘故,所以山寨小度音箱公司蹭起了百度的热度,而现在这场纠纷终于落幕,山寨小度音箱公司被判赔百度55万。

    根据企查查APP相关内容显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子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经纬智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

    图片1

    判决书显示,原告认为,子乐公司生产、销售与小度智能音箱相同的 AI 电子产品杜丫丫学习机,破坏了百度在线公司及其产品与“小度”“xiaodu xiaodu”的对应关系,构成不正当竞争,并向其索赔经济损失290万元及合理开支10万元。

    对此,法院认为,涉案商品名称“小度”及语音指令“xiaodu xiaodu”具有较高知名度,子乐公司使用“小杜”和“xiaodu xiaodu”的行为,对百度在线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经纬公司对涉案杜丫丫学习机的销售行为,缺乏合法依据。判决结果为经纬公司不承担责任,子乐公司赔偿百度经济损失 50 万元及合理开支 5 万元。

    事实上,除了小度智能音箱品牌事件外,类似这样的品牌争端还有很多,甚至有些现在都是李逵与李鬼并存。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看,我们并不知道其中的曲直,倘若盲目下手极有可能买到山寨品,花钱也需要谨慎些才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