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9元!功能升级打造超高质价比!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ure重磅发布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2-16 10:11:10
    • 正文
       

     扫地机器人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多的用户体验到了扫地机器人带来的方便、快捷,我们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扫地机器人凭实力成为了年轻人选购家电的标配。

    事实上,随着扫地机器人这一品类的壮大,其功能体验也在不断越级,从最初的扫拖一体;再到现如今,集自动洗拖布、自动集尘、自动水箱补水等功能于一身,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机器能干的事请机器干,从而减少人力的参与,是真的可以有。

    2月16日,智能清洁电器行业领先品牌石头科技重磅上线了自清洁扫拖机器人新品——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 Pure,可以看做前代旗舰产品石头G10S的升级款,持续升级的功能体验带来超高质价比,首发价3999元,可谓诚意满满。

    图片1

    基站全面进阶,自清洁能力再提升

    站在用户角度,尽管扫地机器人能够很好的帮助用户干好家庭地面的清洁工作,用机器解放双手,由此告别手洗拖布,极具积极意义,但稍显遗憾的是,拖布上的一些顽固污渍,到底有些力不从心。

    深耕机器人行业数年的石头科技,自然深谙用户痛点,此次发布的石头G10S Pure基站能力持续提升,自动洗拖布功能进阶升级。围绕如何将拖布洗得更干净这个问题,石头科技模拟主动式手洗,从清水洗、高速刷、强力刮等三个方面入手,开启“洗、刷、刮” 2.0时代。

    我们先来看看所谓的清水洗。石头G10S Pure采用了阶梯式出水孔的设计方案,按照拖布宽度从小到大分布了9个出水孔,合理分配水量,同时通过智能程序自动按配比添加清洁液,强力瓦解拖布污渍。

    浸湿拖布,添加好了清洁液,接下来就到了刷洗环节,石头G10S Pure滚刷转速也较前代有明显提升,电机带动高速自清洁刷,有效刷除拖布表面的污渍;拖布洗好之后,还需要刮片刮除污水,保证拖布含水量的适中状态,这里石头G10S Pure配置了弹性加压刮片,功能进一步提升。

    除了硬件提升,石头G10S Pure还增加了超深度洗模式,自清洁刷刷洗次数更多,洗布用时也更长,让拖布洗得更干净,不过这一功能体验仅局限于G10S Pure(上下水版)。

    图片2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石头G10S Pure基站能力的升级不仅局限于自清洁洗拖布,还应该包括基站自清洁。根据石头科技官方介绍,石头G10S Pure自清洁模组下置的刮条也大有不同,由以前的单刮条升级为双刮条,当自清洁模组由左往右移动时,橡胶刮条将污水和部分固体垃圾刮入水槽,并且能防止固体垃圾成堆堵塞滤网,清洁力提升明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石头G10S Pure还将之前产品需要选配的智能烘干套件升级成了标配,告别以往的烘干组件选配,石头G10S Pure内置烘干,拖布、水槽双重烘干,防止拖布长期阴湿以及基站积水导致细菌滋生。

    扫拖持续突破,智能化体验更安心

    当然,机器人要征服更多的用户,自清洁能力的提升必不可少,但机器人能不能做好用户家庭的地面清洁功能,就要求机器人扫拖这样的基本功足够扎实。石头G10S Pure突破性的将吸力提升到了5500Pa,配合采用全向浮动模组内置四连杆设计结构,让全胶质主刷能更全面的贴地清扫,即便是崎岖地面也能有效降低清扫阻力,带来更彻底的清扫效果。

    图片3

    区别于市面上其他产品旋转拖布的设计方案,石头G10S Pure选用了平板拖布的设计,拖布紧贴地面,配合3000次/分钟高频震动瓦解顽固污渍,声波震动擦地,拖地有绝招。更重要的是,在拖布材质的选择上,石头G10S Pure很好照顾到了用户的健康追求,拖布采用抗菌银离子材质,抑制细菌滋生,减少异味。

    扫地机器人之所以打上智能的标签,这就要求机器人能够根据用户家庭的不同情况自主决策完成清扫任务,这就关系到机器人“智商”问题,太笨,只会在地面上横冲直撞,完全要不得。石头G10S Pure搭载全新升级的RRmason 10.0算法,能智能识别门槛,用户还可前往APP标注易卡门槛,避免机器人卡困原地折腾从而影响清洁效率。

    图片4

    扫地机器人清洁地面卫生,地板缝隙高低不平不可避免会导致拖布的剐蹭,时间长了会不断磨损拖布,这是不可规避的痛点。我们固然需要扫地机器人帮助用户清洁地面卫生,但扫地机器人的任性发挥也实在让人头疼,前进后退打扫卫生,也会不断摩擦地板缝隙,石头G10S Pure终于给出了解决方案,用户可设置横向纵向的清洁方式,让扫地机器人沿地板方向进行清扫,避免拖布刮地板缝隙。

    此外,石头G10S Pure还新增深度清洁地毯模式,在识别到地毯这一材质后,机器人会优先沿边+Z字对地毯进行第一次的清洁,任务完成后再对地毯二次清洁,地毯清洁连续两次的清洁方案,相信能很好的应对用户日常的地毯清扫要求。

    有人说,创新就是满足用户需求,不断完善、突破行业痛点,来提升用户体验。事实上,扫地机器人的发展史,就是用技术创新来不断满足用户需求,石头G10S Pure清扫能力再提升,基站全面进阶,智能化水平也有所升级,关键是3999元的售价成就卓越质价比,加量减价,有购买扫地机器人的小伙伴真的可以出手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