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D公司宣布破产重组,未来只保留面板研发业务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3-28 17:08:0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8日消息,近几年,日本面板厂的日子并不好过,无论是技术创新的要求,亦或是中韩面板厂商掀起的争夺战,日企似乎一直都处于被动地位,更重要的是,生产经营改变不了负债累累的状况,过得十分艰难。

    现在有消息自称,JOLED公司已经启动破产重组,未来只保留面板研发业务,生产制造部分将关停。我们都知道,JOLED成立于2015年,是由索尼及松下的OLED面板部门合并而来的,类似于之前的JDI由多家日本公司的LCD面板业务合并,是日本在OLED面板振兴的希望。

    1

    尽管JOLED公司被认为是日本显示技术的救赎,但现实的情况是,运营一直亏损,目前负债大约33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直接压垮了这家公司。所以我们见证到了,这家公司宣布破产重组,未来也只会保留研发部门,这部分会收到JDI公司的帮助,但是亏损严重的制造部门时真的不会再有了,大约有380名员工被裁掉。

    时间回溯至2018年6月,JOLED获得日本4家企业的出资、出资额合计为470亿日元,其中汽车零组件巨擘DENSO对JOLED出资300亿日元、大型商社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出资100亿日元,住友化学、半导体设备商Screen Holdings也进行了出资。

    报道指出,JOLED将凭借上述增资所获得的资金将用来投资位于石川县能美市的生产工厂,目标是量产印刷式技术的OLED面板,以此来对抗拥有高市场占有率的韩国厂商以及正在扩大投资OLED的中国厂商。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新工厂产能将为每月2万片5.5代(1300×1500mm)基板,计划于2020年开始量产。相比三星所采用的蒸镀式(在真空状态下,将红、绿、蓝等发光材料汽化附着于基板上)’技术,JOLED印刷式技术不但前期投资小、材料耗损少,而且制造成本也有望降低2—3成。

    在OLED技术上,JOLED公司有自己的独到之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为何JOLED还是走到了破产重组这一步?

    对此,有业内声音认为,JOLED在稳定生产上一直面临困难,导致成本及时间上超出预期,再加上当前对高性能OLED面板的需求减弱,而且中国及韩国的厂商竞争激烈,种种因素下JOLED的运营一直在亏损。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