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如何承包家庭地面卫生清洁?石头G20告诉你答案

  • 来源: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8-03 13:21:37
  • 扫地机器人诞生以来就被冠上了“懒人经济”的名号,就像洗衣用洗衣机,地面卫生清洁用扫地机器人,用机器来解放双手,这就是人们的朴素诉求,所以这也就决定了,评价一款扫地机器人好不好用,最重要的两个维度,那必须是干净、省事。

    干净,是用户对扫地机器人最直观的看法,这直接关系到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问题;至于省事,这关乎到了扫地机器人自动化水平的高低,机器能干的事情,机器干,这显然没毛病。

    扫地机器人要承包用户家庭地面卫生清洁,那必须是有“两把刷子”,没有过硬的清洁力,那完全不能够,我们也看到了,石头科技等品牌厂商做出的一些努力。

    比如,石头G20就在扫地吸尘性能上全新升级,在保留原主刷斜向螺旋设计的背景下,创新性的将主刷刷子数量提升到了2个,双胶刷对向内卷,能够高效拔除地面灰尘,清洁能力显著提升,双螺旋胶刷设计要比单胶刷更容易拾取垃圾和毛发。

    1

    从表面上看,这只是主刷数量有所增加,但实则完全不一样了,看似简单功能的背后,石头科技也费了一番心思。

    相比单胶刷向后旋转“拾起”垃圾,胶刷后边的刮条再把灰尘垃圾“兜住“,然后再借助胶刷向后旋转把灰尘垃圾卷入尘盒;双胶刷工作起来,是两个胶刷相对旋转,这里后胶刷替代了刮条,更容易把贴在地面上的毛发卷起来,提升了对毛发的清洁能力。

    2

    “人多好干活”,扫地机器人打扫地面卫生,双胶刷干起活来,显然得劲很多,尤其是对于家里养宠物,对毛发有清洁需求的家庭来说,更“得心应手”一些,选购扫地机器人,认准双胶刷这样的设计结构准错不了。

    这里肯定就要有人说了,相比市面上一些扫地机器人采用的双边刷设计方案,石头科技一直沿用的都是单边刷的设计,而且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变化,石头G20也不例外。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尽管单边刷是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但石头科技还是凭借颠覆性的科技创新来帮助用户解决清洁难题。

    据了解,石头G20选用了动态调速边刷的设计方案,在正常清扫环境中,石头G20以130转低速旋转,避免打飞垃圾;然而当清扫的环境变成沿墙或者是绕着家具进行工作时,石头G20会将边刷的倍速增加至2.5倍,以330转的速度将灰尘毛絮扫出,勾除墙边缝隙积尘,且不干扰主刷聚拢垃圾。

    3

    从设计的角度,解决用户地面清洁的痛点问题,这就是石头科技赋予扫地机器人这一品类颠覆式创新的驱动力。

    作为用户解放双手的清洁类家电产品,清洁能力只是考验扫地机器人的基本功,扫地机器人要想让用户满意,还必须减少用户的参与,这一点完全可以参考洗衣机的发展历程,双缸洗衣机解决了人们洗衣的基本诉求,而全自动洗衣机的出现,才让机器彻底承包了洗衣这件小事。

    石头G20搭载的高能基站,具备自动集尘功能,搭配2.5 L尘袋使用,能满足一般家庭60天使用,相当于一年只需倒6次垃圾。基站具备自动集尘、自动添加清洁液以及拖布/基座自清洁等功能。并且还附赠了一瓶清洁液,倒入清洁液盒后,基站就会自动按比例添加清洁液,并模拟人工洗布流程,清洁除菌一步到位。

    4

    用户吐槽的手洗拖布这件事,石头G20自己干了,解放用户双手的同时,高能基站高能进阶,自清洁效率和效果也大大提升。

    石头G20在自清洁模组下安装了可变向双刮条,随清洁模组移动的同时,自动刮除污水,配合全新开合式叠层滤网,集中过滤并收纳洗布后残留的垃圾,减少水路堵塞风险,平时只需要偶尔冲洗下滤网就可以了。

    同时,石头G20新增烘干模块,采用烘干内置模式,可以在完成自清洁后,对基座清洗槽滤网和拖布进行烘干,彻底解决了潮湿情况下容易产生霉变、异味等问题。

    更贴心的是,石头G20还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多样性需求,比如铺设地毯用户的清洁问题,扫地机器人带着脏拖布在地毯胡乱折腾一通,打湿、弄脏地毯,这完全要不得。

    石头G20采用AI智控双升降模组,在识别地毯后,会自动抬起拖板,防止打湿地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升级的石头 G20 拖地模组可以升降 8mm 的高度,由马达及齿轮箱驱动滑轮和拉索实现自主升降,在回充、回洗、出桩时也会自动抬起拖板,避免脏拖布二次污染地面。

    5

    当然了,家庭生活的多样性,这也就决定了扫地机器人面对着复杂的清洁场景,扫地机器人不聪明,也要不得。石头G20搭载了RR mason10.0算法,可以智能识别门槛、标注门槛,并针对识别做出易卡门槛通过策略。

    6

    家里门槛太高,扫地机器人无法通过,每次都需要人力手动帮助机器人脱困,你的石头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用户购买扫地机器人,下载APP,联网成功后,启动机器人完成建图,就可以在APP上自动添加悬崖禁区、添加易卡禁区等,提高扫拖效率。

    7

    你家的地面卫生清洁,可以完全交给石头G20,石头G20怎么干活,那必须是你说了算。用户在APP上,可自行选择扫地吸尘风力、拖地水量、规划清扫区域,以及使用智能托管、快捷指令、遥控模式等其他功能,定制化的扫拖体验一触即发,也让不同需求的家庭得到了满足。

    8

    从最早打上“人工智障”的标签,再到现如今凭借技术创新让消费者陷入“真香”定律,扫地机器人普及的过程总是伴随着质疑声,但毋庸置疑的是,扫地机器人是真的成了,我们也有理由认为,扫地机器人迟早会和洗衣机一样走进万千家庭。在石头G20这样的创新性产品的引领下,指明了产业整体的发展方向,不仅扫拖这样的基本功要足够扎实,还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人力参与,你家的石头还聪明了不少,真正帮助用户实现家务自由的理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