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双十一线上智能门锁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7%,小米登顶销量冠军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11-22 17:26:01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22日消息,人工智能时代,智能门锁越来越多走进了消费者家庭,双十一狂欢打折的火热气氛,再加上品牌厂商包安装、质保期延长等促销手段,这一切都使得智能门锁在2023年双十一期间有所斩获。

    根据洛图科技披露数据,今年双十一期间((10 月 23 日 -11 月 12 日),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不含拼抖快等新兴电商)的销量为 56.5 万套,同比增长 14.7%;销额为 8.3 亿元,同比增长 29.5%;均价为 1466 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68 元。


    销量、销额双双增长,我们也注意到产品的均价亦有上升,这一切都在表明,智能门锁场内气氛的热烈,行业向好势头明显。而在品牌排行方面,2023年双十一期间,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额排名前三的品牌分别是德施曼、小米、凯迪仕,合计份额60.1%;至于销量前三的品牌则为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合计份额为 51.3%。

    看到这里,相比就有小伙伴表示疑惑了,为何德施曼斩获了销额冠军宝座,小米则包揽了销量的王者位置,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卖的多,不应该销额更高吗?为何是德施曼登顶销额冠军?

    经过一番分析我们就会知道,这完全是德施曼、小米智能门锁产品定位不同所导致,德施曼定位高端,小米主打性价比,真的是不一样。

    具体来说,德施曼的销额份额超过 20%,凭借猫眼大屏锁在 2000-2499 元、2500-2999 元两个价位段量额均位居第一。反观小米,尽管销量份额超过了20%,但在产品的定价上,小米智能门锁的优势偏向中低端产品,其在500-999 元、1000-1499 元、1500-1999 元三个价位段销量份额均位居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