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瑞博小金刚C1评测:千元智能门锁,越级智慧体验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姚科技   2019-10-14/13:18
  • 文/姚华

    智能家居的浪潮一波又一波,智能门锁作为进入智能家居的第一步,安全和用户体验都非常重要。欧瑞博小金刚C1智能门锁自今年8月发布以来,立即成为千元级智能门锁市场的翘楚,为消费者带来了越级使用体验。究竟是什么让它在众多智能门锁中脱颖而出呢?笔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外观:颜值超高,细节之处体现高端品质

    欧瑞博小金刚C1在外观上就相当出色,黑色的配色加上棱角分明的线条,颇具科技感。

    打开包装后可以看到自带的配件盒、说明书、电池和锁体,每个配件都有独立的“仓位”,完好的保存在泡沫板中,能够避免在运送过程中造成损坏。

    由于采用了主流的黑色配色,设计风格沉稳硬朗,欧瑞博小金刚C1基本可以与任何防盗门“百搭”。其指纹识别模块无缝融入门把手,遵循人体工学原理,握住把手时拇指落点处即指纹识别模块,使用时极为方便。此外,其门把手和门锁面板边角都处理的非常光滑圆润,为用户带来舒适的使用体验。

    门锁面板部分包含了输入区和识别区,采用了一体成型设计,视觉和触觉体验极佳。值得一提的是,其面板的材质是钻化玻璃,不容易沾染指纹,美观度和安全性大大提升。

    安装:专家级服务团队提供专业安装服务

    在门锁安装方面,欧瑞博的专家级服务团队,可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安装服务。消费者购买欧瑞博小金刚C1后,随即就会有当地的安装师傅打电话确定到货时间以及安装时间,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预约安装。

    笔者体验发现,师傅上门安装时非常专业熟练,整体安装过程很快,过程中安装师傅会教笔者设置管理员密码以及录入指纹,开锁流程简单易懂。为了防止笔者忘记,安装师傅还提醒到说明书上也有详细设置步骤。

    需要提醒的是,在购买智能锁之前,一定要确认好自家门属于哪一种类型,适合什么样的锁。一般通过拍照发给客服就能够得到确认。因为普通门锁跟霸王门锁属于不同的种类,一般来说大多数品牌防盗门均适用普通门锁,安装起来相对简单。

    使用:六种开锁方式,一家老小都适用

    不止于超高颜值,作为一款智能门锁产品,欧瑞博小金刚C1具备指纹、密码、钥匙、ID卡、临时密码以及NFC手机近场息屏开锁共6种开锁方式,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习惯的家庭成员开锁习惯。

    首先,欧瑞博小金刚C1采用了瑞典FPC指纹识别模组,在千元级产品上做到支持AI活体精准指纹识别,可以有效的防止利用指纹贴膜破解门锁的情况。笔者体验发现,该门锁的指纹识别速度较快,并且这套指纹识别模组更是具备自我学习能力,能预判指纹变化,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识别速度也越来越快,为用户提供"一握秒开"的开锁体验。

    笔者注意到,很多用户担心密码开锁的安全性,在这方面,欧瑞博小金刚C1做了优化处理。当输出的密码连续出现5次错误时,门锁将被锁定,5分钟内,除了钥匙以外的其他开锁方式都不能开锁,能很好的防范想通过多次尝试密码盗开的人。而且,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用户手机上的App还能够马上接收到这个报警信息,第一时间了解到门锁的情况。

    临时密码功能也非常实用,当你在做饭或者不在家,朋友过来了,就可以通过设置临时密码提供给朋友,朋友就可以直接进门了,非常方便,而且密码是可以设置时效性的,充分保障安全。

    安全:德系双C级锁芯锁体,智能更加防盗

    众所周知,安全性对于门锁产品来说至关重要。在这方面,欧瑞博小金刚C1采用了德系双C级锁芯锁体,为用户提供了超越价格的安全防护等级。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性,欧瑞博小金刚C1还搭载瑞士主控芯片STM32,具备超强的不可篡改、不可伪造的安全属性,每一次开锁都有唯一的密钥和证书,达到了金融级的数据安全,这在千元级智能门锁产品中实属难得。

    值得一提的是,欧瑞博小金刚C1还自带网关。基于网关,用户可以通过“智家365”APP绑定门锁,这样就能够远程得知门锁状态,不论是开锁还是输入错误,APP上都能看得明明白白,当有人使用错误密码试开,或使用暴力手段撬锁时, C1都将通过APP向主人报警,同时响起警报声,全方位保护家庭安全。

    在电池续航方面,欧瑞博小金刚C1可实现长达400天的续航时间,超越联网智能门锁续航的6-8个月平均续航水平,真正做到一年无需换电池。

    总结:千元智能门锁的不二之选

    智能门锁作为进入智能家庭的第一步,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选择,方便快捷的同时,安全智能也非常重要。欧瑞博小金刚C1支持多达六种开锁方式,采用德系双C级锁芯锁体,智能更加防盗,还可以通过“智家365”APP与手机登智能设备联动,满足不同用户的绝大多数需求。兼具安全性与便捷性的欧瑞博小金刚C1可以说是千元级智能门锁产品的不二之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