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强制新国标正在修订,重点聚焦生物识别、指纹识别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9-08-26/10:28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26日消息,近年来智能门锁越来越多的走进千家万户,但即便是这样,关于智能门锁的安全性话题仍然是阻挡行业发展的痛点所在,诸如“小黑盒”、“特斯拉线圈”干扰开锁也引发了民众的普遍质疑,智能门锁真的安全吗?

    图片1

    但稍显遗憾的是,我国锁业现行的最顶层国家标准《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标准》于2008年修订,其中并未对智能门锁行业普遍面临的痛点给出国标的硬性规定,而国标的缺失也导致了智能门锁行业产品良莠不齐的问题。

    考虑到这一现状,智能门锁强制新国标的修订显然迫在眉睫。据了解,去年5月,全国五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召开锁具安全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针对生物识别、指纹识别进行安全分析,对产品可靠性、产品结构安全性等热点问题专题研讨,并对标准修订的迫切性达成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五金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目前已经对智能门锁修订的建议书达成了共识,并向国家标准化管理部门上报。这也就是说,智能门锁行业新国标正在来的路上,可以预期的是,该标准的修订和完善将对智能门锁行业健康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对此小编只想说,产品的安全性问题不应该成为制约智能门锁行业发展的“紧箍咒”,随着智能门锁新国标的到来,智能门锁的安全化势必将得到明显提升,届时也有望进一步缓解民众对智能门锁的担忧情绪,智能门锁行业迎来新的爆发点想来也顺理成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