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扫地机器人后续将支持苹果家庭 新品接入Matter协议加速互联互通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 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多样的智能家居设备逐渐走进更多家庭,随之而来对智能家居设备的需求也不断改变,从简单的远程操控,到互联互通乃至个性化选择。因此,智能家居也不再是孤立的个体,灵活的通信协议与跨设备互联操控将极大便利我们的生活。

    以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举例,海内外渗透率不断攀高,但协同性及多设备互联还有待提升,如果拥有可靠的入网方式或协议标准,让更多设备联动起来,能够让消费者在智能家居的日常体验中飙升。

    近日,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年度盛会CES在美国拉开帷幕,众多新产品与技术生态系统全都汇集于此。展会中石头新品S8 MaxV Ultra和S8 Max Ultra亮相,两款产品将支持Matter智能家居协议,未来可以与家居中其他支持Matter1.2协议的硬件设备协同工作,实现如远程自动化清扫安排、语音助手控制等功能,带来全新的智能家居清洁体验。

    Matter作为目前备受关注的智能家居标准,旨在利用Wi-Fi和Thread等现有的IP网络技术来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互联互通,发布仅一年时间Matter标准就已经被集成到更多的芯片组、更多的设备变体中,而且已有超过1800个认证的Matter产品、应用程序和软件平台,并且Matter能够兼容Amazon Alexa、Apple Home、Google Home和Samsung SmartThings,苹果、谷歌、小度等国内外智能家居玩家也都在加速开发支持。而且苹果在WWDC22上也宣布HomeKit将开始兼容matter协议,未来只要设备支持并遵循matter协议,就可以通过苹果家庭进行控制。

    全新的Matter1.2协议更是囊括了包含扫地机器人的多种设备类型,除了远程启动和进度通知等基本功能外,还支持清洁模式(干吸尘与湿拖地)和其他状态详细信息(刷子状态、错误报告、充电状态)等关键功能,基于Matter的技术渠道和生态,可以实现智能家居跨平台、跨云、跨协议的互联互通,最大化拓展用户的选择范围,不再受品牌闭环生态的限制,实现更广范围的设备连接与应用。

    其实,石头扫地机器人也早已支持小爱音箱、小度、天猫精灵、Google、Alexa海内外音箱产品的语音操控,扫地清洁一句话的事即可完成,音箱会自动命令扫地机器人启动,无需按键或者打开手机APP操控,便捷用户体验及跨设备互联互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