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归来!石头科技斩获多项CES 2024大奖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 作为全球科技领域内顶尖级的年度盛事,2024年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圆满结束。从未来派的透明显示屏、10分钟充电的概念电动车,到直接从空气获取水分的充气农场,再从全球首个治疗缓慢心率的起搏器,到家居领域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为大众提供了最先进的清洁解决方案。这场被国人赞誉为“科技春晚”的CES展会,汇集了世界各地的技术巨头和创新企业的最新成就。而展会上科技潮流的澎湃不息,也进一步驱动了全球各领域技术的发展动力。

    据统计,今年有超130,000名与会者和超4000家企业齐聚CES 2024展舞台,为今年的科技发展奠定基础。官方数据公布,其中共有1115家的中国企业展示了前沿技术。其中,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家电企业石头科技(Roborock)在CES 2024展上表现亮眼,揽获了多项CES大奖,其中不乏海外TOP级媒体的评选认可。如Trusted Reviews Best in CES奖(CES最佳展示奖),Newsweek Best of CES奖,TechRader Best Smart Home Tech of CES 2024奖(TechRader 最佳智能家居技术奖),PCMag Best of CES 2024奖等多项奖项。

    在智能家居清洁领域,石头科技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名列前茅。以石头S8 MaxV Ultra为例,该产品凭借先进的一站式清洁解决方案,结合使用者多元化的智慧应用需求,推出独特的机械臂,以实现完整的角落和边缘清洁功能,同时其系列产品还能使用热水进行自清洁。同时配备人工智能以达到更好的避障、语音、视频、智能拖把重新清洗和重新拖地等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石头S8 MaxV Ultra等新品的隐私保护及高效边角清洁方面也收获了来自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的认证证书,并为石头的洗地机产品Roborock Flexi Pro出具了抹布/滚刷自清洁除菌性能测试报告。

    PC Mag的CES奖项评审人Andrew Gebhart也对石头扫地机器人赞誉有加:“2023年,石头S8 Pro Ultra d 6000Pa 吸力就让我们惊叹,二科沃斯的X2 Omni在2023年结束时则以8000Pa 的吸力名列前茅。这次石头新款 S8 MaxV Ultra再次提高了吸力,达到10000Pa,这是我们在地板清洁机器人中见过最强大的吸力。它还能以自动循环清洁拖把和回收脏水,支持自排空和烘干,以及用于视频通话的摄像头,S8 MaxV Ultra 在4月份推出时应该是一款难以击败的机型。”

    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表示,“这个行业正在经历一场重大转变,客户不仅在寻找清洁效果好的产品,而且还寻找易于交互、智能且可以无缝集成到智能家居中的产品。我们现在提供比以往更多的连接选项(如支持Matter 协议,成为首批支持Home 应用的公司之一),我们发现这是客户最抢手的功能之一,而我们的机器人现在集成了机械臂机械装置,可以更好地清洁,并且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

    在CES展上大放异彩的背后,是石头科技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上的持续努力,并通过产品持续的迭代升级来满足全球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清洁需求,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多的增量价值。尤其是智能扫地机器人是需要持续迭代创新的产品,企业保持长期的投入才能使科技创新具有可实现性和方向性。而石头科技专注于对跨学科技术的研究,尤其是对人工智能、AI导航算法、新型传感器等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并持续吸引和培养研发人才,以不断发展和加强技术优势。

    据石头科技的历年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石头科技投入研发费用分别为1.93亿元、2.63亿元、4.41亿元、4.89亿元(同比增长10.85%),占营收比分别为4.59%、5.80%、7.55%、7.37%。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4.48亿元,同比增长29.97%,占营收比例为7.88%。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是石头科技能够持续探索改善人类生活前沿科技的持续驱动力。

    此外,在全球化的步伐下,石头科技的产品已经走进了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万家庭。凭借高品质产品,石头科技逐步在主要的海外市场设立当地分公司和海外公司,以便给当地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据其财报显示,该企业已在美国、日本、荷兰、波兰、德国、韩国等地设立了海外公司,在美国亚马逊、家得宝、塔吉特、百思买、沃尔玛等线上平台开设线上品牌专卖店,并打入了美国线下渠道,通过持续的品牌投入获得了广泛的消费者认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