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era CEO欧明德:3年内做1000核的CPU

  • 来源: CSDN 作者: 神经刀   2010-05-21/15:59
  •       Tilera,是参加本次云计算大会的仅有的两家半导体公司之一(另一家是Intel)。说到参会的原因,CEO欧明德表示,是因为他们生产的处理芯片,可以非常好的运用在云计算服务器里。引起记者兴趣的是,据说Tilera的芯片,最高性能有100多核。

          欧明德说:“我们做100核,首先代表我们公司在技术上的领先,因为目前为止没有其他公司可以做在单芯片里做100核,而且每个核这么强大,我们是基本是业界唯一能够做到这个技术的。

          目前做这个产品也是基于市场对于这种高性能单芯片的需求,所以这种应用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包括一些高端一些视频,多媒体这边都有这种市场需求。

          同时我们在这代产品上,除了有100核高端性能产品,又有64和34核,我是非常能够自如伸展的产品的技术,很多其他业界厂家他们大概只能做4、8个核,没有我们这种技术能够做到100多核,我们的CPU目标,在未来的3、4年内在单片上可以做到1000个核。”

          欧明德表示,Tilera的技术和Intel有本质区别,Tilera是用二维的网格架构来保证核与核间互联,正是这样的独特技术让他们可以在单芯片实现100核。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