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友友科技姚宏宇:云计算巨大机遇令我放弃外企高管职位

  • 来源: CSDN 作者: 神经刀   2010-05-21/16:02
  •       出席云计算大会的北京友友天宇系统技术有限公司CEO姚宏宇,向媒体记者表示,2007年前他还在Yahoo 担任资深高管职位,出于对云计算的巨大前景的信心,使得他毅然辞职,创立友友系统。

          姚宏宇:“因为我做这个已经7年,因为我当初在雅虎看到几个问题原有IT系统难解决,我们那种数据应用别的没有可行的方案,不光是数据总量,每年远超过硬件增长速度增长,从2000到2006年每年翻3倍,不光数字总量,数字流量也接近这样的速度。尤其是随着进入Web2.0时代,大家通过互联网交互,信息数量爆涨。企业内部也这样,随着人的交互越来越多信息越来越多,怎么样存储海量数据,从中找到用户的关心数据?肯定是以后的机遇。所以决心回来做这个事。”

          友友系统是中国最早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企业之一。根据同中国用户接触的印象,姚宏宇说2008年的时候大家主要是好奇和询问,2009年是观望,而今年,则有一些大企业开始选点试用。所以从 私有云的角度,这个市场真正形成,还需要2到3年的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