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实战型人才 “航信杯”大学生财税大赛圆满落幕

  •   2014-11-07/10:02
  • 架起大学与职场的桥梁 培养实战型财税人才

    ——2014年“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我们最需要的是财务管理方面的应用型、实战型人才!”这是在日常财税操作、管理过程中,用人单位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殷切期盼。教育与职场的密切融合,除了依靠高校创新教学模式与内容,还需要企业主动打破界限,深入学校,产学结合培养人才。

    2014年10月31日,“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主办,面向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通过实战竞赛的方式,提升参赛大学生的财税一体化实际业务处理能力。

    本次大赛经过6个月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北京物资学院、安徽财经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3所高校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基于“财税专业技能等级考试”(ATT)命题原则,全面考察参赛学生的综合财税技能素质。总决赛共设置了财税知识抢答、手工账务处理、电子账务处理三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庆理工大学代表队最终成为本届总决赛冠军。

    航天信息副总经理兼航天信息培训学校董事长王毓敏致辞

    “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当天,航天信息副总经理兼航天信息培训学校董事长王毓敏,航天信息金税产业本部副总经理、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兼航天信息培训学校校长戚文红,中央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和网络教育学院院长王鲁滨,教育部考试中心特聘专家赵允溪专家等领导及嘉宾出席。

    王毓敏在致开幕词中表示:“航天信息不仅要把大赛办下去,而且要越办越精、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财税一体化专业人才,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总决赛冠军队伍上台领奖

    赛后,戚文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为参赛大学生未来的学习、工作给予启发。航天信息也将继续深化与各大院校的合作,也会敞开怀抱,欢迎财税精英的加入。”

    此次大赛,航天信息聚焦国内财税教育事业,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院校实践教学改革,提高院校教学质量,促进院校教学工作开展。

    多年以来,作为国家“三金”工程的重要参与单位、国家信息化建设领军企业,航天信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联合高校培养专业化人才,为国家、社会的职业化技能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