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美国最具影响力AI公司出炉:第一居然不是苹果!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22 14:07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2日消息    在世界各国都在布局人工智能产业时,美国凭借硅谷的科技巨头在世界AI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亚马逊、谷歌、苹果、Face book、微软等公司在AI领域均已进行布局。CCS Insight公司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就统计了各公司员工对美国AI行业公司的一些观点。

据悉,这份调查报告包括了美国5个地区,650多名员工的调查观点。在报告中,能看到谷歌获得了26%的支持率位列第一,微软和苹果均为19%并列第二。另外,IBM获得了10%的支持率,Facebook稍低一些也有4%。

7af15c348373482e9b54972a673ec58520170922074131

在这些调查受访者中,大部分人表示谷歌公司目前在人工智能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且领先于微软和苹果。这是他们评选出的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家AI公司。此外,他们还认为IBM、学术机构、亚马逊和Facebook等公司在人工智能这项新兴技术的发展上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这份报告还提到,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认为AI技术的普及将来会增加更多的工作机会。持这种观点的员工以90后、00后居多。另外,超过70%的员工表示,未来在10年内,人工智能技术将会对人类生产、生活产生作用。尤其是,在需要自动化、机械性、重复性高的行业会率先应用到AI技术。

211Z03009_0

CCS Insight公司企业研究副总裁尼克麦奎尔表示,“尽管有很多报道称人工智能使就业市场前景黯淡,但无论是对于一名工作创造者还是工作的推动者,我们的调查结果都揭示了对这项技术的积极态度。”

从CCS Insight的调查报告来看,美国普通民众尤其是年轻群体对人工智能(AI)技术表现出很强烈的兴趣。不仅表现在,AI对工作生产效率的推动上,还体现在员工对工作场所流动需求的上升方面。美国AI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离不开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这些科技巨头的带动。而在中国,由BAT三大行业巨头带领的AI产业也同样在迅速崛起。